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gms.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校友
標題: 12/14華文系系友、學生新書座談∣邱常婷+蔡慧晴+鄭琬融+韓祺疇
日期: Mon, 13 Dec 2021 10:22:51 +0800
附檔: 110-1 系友新書講座海報(RGB).jpg (6 MB)   

【華文系系友、學生新書座談】

本次講座以座談形式進行,四位座談人透過創作新書的經驗,分享關於純文學與類型文學、主流與非主流、常見創作議題與作品獨特性之間的平衡。

座談人∣邱常婷小姐、鄭琬融小姐、蔡慧晴小姐、韓祺疇先生
主持人∣韓祺疇先生
日期∣2021年12月14日(二)
時間∣14:00~16: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 A207會議室
主講人簡介∣

邱常婷
東華大學華文所畢業。1990年春天出生,目前就讀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班。主要創作小說作品,同時也在網路上經營同人創作專頁。曾出版小說《天鵝死去的日子》、《夢之國度碧西兒》、《魔神仔樂園》、《新神》。2019年以《新神》獲得Openbook年度好書獎,2020年再以小說〈斑雀雨〉獲得九歌出版社年度小說獎。最新出版小說《哨譜》。

蔡慧晴
筆名吳鏡。高雄人,華南大學文學系畢業,現就讀東華大學華文所。小說曾獲得高雄打狗鳳邑文學獎、東華奇萊文學獎、華南文學獎等。在鏡文學網路平台著有連載小說《女神》及《蘇小青不回家》,後者以電子書形式出版。

鄭琬融
東華大學華文系畢業。1996年生,現職編輯。曾獲臺積電青年文學獎首獎、南華文學獎首獎、x19文學獎、楊牧詩獎、王禎和文學獎等。2016年12月獨立出版詩冊《一些流浪的魚》。最新出版詩集《我與我的幽靈共處一室》。

韓祺疇
韓祺疇,香港人,曾任人訪記者。畢業於嶺南大學中文系,現就讀東華大學華文所。 曾獲金車現代詩首奬、大學文學奬新詩組冠軍、新北文學奬新詩一般組優等、李聖華現代詩推薦獎等。 著有詩集《誤認晨曦》。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防疫期間,請全程戴口罩,並於活動現場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系所提供)後再進場。並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聽眾請間隔就座,請勿相鄰就座。

https://sili.ndhu.edu.tw/p/406-1055-188976,r374.php?Lang=zh-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0-1 系友新書講座海報(RGB).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1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