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 - Peydang Siyu 朱豪傑 - peydang@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513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校友
標題: 【活動報名】「Aredetay a romi'ad 後疫情食光」宜花地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成果分享
日期: Mon, 22 Nov 2021 12:46:18 +0800
附檔: 後疫情時光-活動海報.png (2 MB)   後疫情時光計畫書.pdf (537 KB)   

前些日子,因疫情的影響,
我們身處的臺灣經歷了別於以往的生活方式,
過程中,
或許有錯過、妥協、壓抑,
但也可能因此有了新的體悟與看見,
而唯一不變的是,
我們都在努力地生活著……

在後疫情的時代裡,
我們的生活逐漸回復以往,
卻也因疫情的生活帶給人們很多的反思,
反思著原住民族文化如何在條件有限的情境下延續?
而民族教育課程又透過何種多元教學方法、素材或各種媒介操作著?

今年度宜蘭及花蓮地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分享活動─
「Aredetay a romi'ad* 後疫情食光」,
本次活動將以飲食文化為主軸,
呈現其課程慣習、產業及技藝等多元面貌,
並分享各校的課程成果,
同時反思疫情時代中的原住民族教育議題;
另延續「文化就是課程,知識就在實作」概念,
透過課程分享與體驗等,
共創你與我的美好食/時光。
*(阿美族語,極鮮美的日子,隱喻為順利美好的一天。)

◈

「Aredetay a romi'ad 後疫情食光」宜花地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成果分享活動,誠摯歡迎關心原民教育議題的朋友們,報名與會喔!同時協助我們轉發活動訊息喔!(報名網址:https://reurl.cc/jga1Qn; 即日起報名至2020.12.3止。)

 ⏰時間: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09: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B123國際會議廳、菱形廳)

◈

本次活動將透過原民實驗教育師生分享、議題研討及實作課程等形式,共同參與及探究各類原住民族教育議題。實際辦理內容分為兩大主軸,如下:

 1️⃣Wawa們的食光:宜花地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師生分享
以學生為主體的分享,使每一位與會人員瞭解民族實驗教育課程的內容與操作;再以綜合討論與回饋的形式,探討原住民族實驗教育推動之各項議題,期能促使與會人員對於原住民族實驗教育有更為深入的理解,創造更為聚焦、交流及多元對話的機會,並提供相互參照與學習的平台。
2️⃣我們一起的食光:各校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課程實作分享與體驗
本次延續「文化就是課程,知識就在實作」的概念,以各校民族教育中的飲食文化課程為主軸,並設計課程體驗闖關活動,期待在體驗及遊戲的過程中,自然地帶入族語教學與文化知識傳承。
#完成闖關者,將有資格參加摸彩活動,獎項可以期待一下。

◈

🔹活動計畫:https://reurl.cc/ye01qM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jga1Qn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1.12.3(星期五),名額至100人為止。
🔹錄取名單於2021.12.9(星期二)公告。
-
 ☎️聯絡我們
🔸報名相關:胡凱珣(Husung Taikiludun)先生03-8905138
🔸活動相關:朱豪傑(Peydang Siyu)先生03-8905137
🔸電子郵件:cis-icdc@gms.ndhu.edu.tw
-
 ▪️指導單位:教育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後疫情時光-活動海報.png

後疫情時光計畫書.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5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