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財務金融學系 - 蔡季諭 - jiyu@gms.ndhu.edu.tw - 電話890-313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財務金融學系】新經濟的挑戰與機遇研討會
日期: Wed, 20 Oct 2021 14:13:09 +0800
附檔: 邀請函 20211029 v17.pdf (1 MB)   1101029研討會海報.pdf (2 MB)   

        美國在二戰後所建立的全球經濟秩序,讓世界維持了數十年的繁榮穩定,但隨著反全球化浪潮,强權間科技與金融脫鈎,第四次工業革命,新冠疫情,及極端氣候的劇烈衝撃下,既有的全球經濟治理體制,面臨極為巨大的挑戰,並明顯地已捉襟見肘。
        全球經濟在2020年受疫情衝擊陷入大衰退,各國祭出貨幣與財政政策工具因應,導致資産泡沫風險大增,如今美國貨幣政策陷入兩難,甚至威脅到全球金融穩定。在此同時,地球加速暖化更直接影響人類未來生存發展,因此,此次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的重要工作便是~確保各國承諾在2050年前完成碳中和,歐美更以此為目標推動經濟新政,並迎接經濟轉型的各種政策挑戰。
        有鑒於此,東華大學特別邀請産官學專家,針對全球新經濟的發展趨勢及台灣的因應,進行政策探討與提供建議,以期助益國家及産業未來發展。
        敬邀各界先進撥冗蒞臨指導,共襄盛舉。

會議日期:2021/10/29(星期五) 09:00-17:30
會議地點: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報名截止日:2021年10月27日(三)
本活動分上午場及下午場,各提供跨域時數3小時,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上午場報名網頁: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9027
下午場報名網頁: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9032

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陳松興 
	             財務金融學系主任              李明龍
	             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侯介澤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邀請函 20211029 v17.pdf

1101029研討會海報.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5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