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畢業生及校友服務組 - 陳輝庭 - harryserlerces@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84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11級畢聯會畢業專欄系列文章 - 經濟學系
日期: Wed, 6 Oct 2021 16:58:34 +0800

經驗技能的累積
1.	證照:經濟系在證照考取上,包含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等,具備專業證照以提升就業的競爭力。
相關證照資訊:
(1)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信託法規乙科】
https://www.tabf.org.tw/LicenseExamList.aspx?ExamCode=131
(2)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https://examweb.sfi.org.tw/regexam/exam.aspx?EXAMCERT=%E9%87%91%E8%9E%8D&EXAMMID=2

2.	職場技能:在學期間除了學習金融專業知識外,若能具備相關職場技能,如金融市場分析與資料蒐集、金融專題研究分析、統計軟體操作等,便可為自己的履歷加分。 
相關課程資訊:
(1)	永續所得與經濟的各種面向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8230714323372325020
(2)	總體經濟投資基礎入門班|投資菜鳥新手必學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7301848191757818230
(3)	台灣青年教你如何頂住「三高」,在金融界出類拔萃
https://skyline.tw/activity/activity-uh1z57lfczt03j3zs6jarixhze5j0ck

具備上述專業能力的你,未來有哪些出路可以選擇呢?
公司企業:行政、總務人員
金融保險:金融研究、不動產審核、營業、投資理財、辦事人員等
財務會計:財務分析人員
產品企劃:市場調查、分析人員
顧問諮詢:專業顧問
人文社會:政治相關研究人員
公務人員:高普考-經建行政

歷屆學長姐出路
在104人力銀行於今年9月的資料庫分析參考數據可得知,歷屆學長姐中選擇繼續升學的比例為15%, 國內升學的學校以國立東華大學為主,其他學校如國立中央大學與國立中正大學,科系以經濟與財務金融學系居多,出國留學的學長姐選擇前往美國、南韓與捷克等國家的語言、大眾傳播、商業與管理相關等科系進修。
4%的學長姐在工作後選擇繼續進修,國內進修的學校為國立政治大學與國立中正大學,科系為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國家發展研究所與財務金融學系等。國外進修則選擇前往英國、日本、荷蘭與澳洲,科系如資訊工程、企業管理、財稅金融、日文、市場行銷相關科系。
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的比例為81%,產業的選擇以銀行業居多,以及餐館、教育服務、金融控股、證券及期貨業等相關產業發展,工作職位為專櫃人員、國內外業務、行銷企劃、一般會計人員,銀行辦事員,研究助理,金融理財專員等。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生活中實踐經濟學,就讓我們努力為生活做出最好的選擇。

IG文章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p/CUcj3TkP1z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FB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dhuga111/posts/2286235778178290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7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