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秋季號上線
日期: Thu, 30 Sep 2021 15:57:07 +0800
附檔: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秋季號上線.jpg (247 KB)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年秋季號/第31期正式上線!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     http://journal.ndhu.edu.tw/

在歷經疫情下的悠長暑假及中秋假期後,或許師生們可以透過閱讀《人社東華》具有學術與文學性且不失枯燥的書寫,當成學期初的熱身!

本期《人社東華》照例推出奇萊文學獎專刊,刊載散文、短篇小說、現代詩、古典新創作品、全國高中文學獎現代詩以及兒童文學作品各一篇,在此恭喜各位得獎作者,也感謝作者們願意在《人社東華》上分享給更多讀者。郭澤寬老師特地為這些作品提供深入淺出的引介,相信有助於讀者進一步賞析。

除了以上得獎作品與引介外,本期刊物還有關於離散(diaspora)人群的鄉愁與國家歸屬及認同之討論、人文社會學院特色課程的簡介及側記、書介,以及春秋時代大戰略的書寫。郭慧英〈離岸的鄉愁〉以殖民帝國時期寰宇行旅、追求被殖民民族意識的幾位華人之經歷,指出其鄉愁與國家認同的複雜性。梁莉芳、顏晶潔、謝德星及尤慧晴對於「移工與她的老人」課程的簡介與側記,展現教師對於結合研究、教學與社會實踐的努力,以及同學們修習後的成長。藉此機會,《人社東華》也祈願校方思考,如何在制度上反應教師投注的心力與時間,進而使這樣的課程可長可久。張寶云〈現代詩心法——兼評廖偉棠、吳俞萱、翁文嫻創作書〉不僅是一篇書介,亦有意識地為有志於文學創作的學子們提供心法指引。周香君〈春秋時代齊國大戰略〉討論春秋時代齊國名相管仲的戰略思維與施政,並有延伸至當代政局之意。

本期《人社東華》編輯期間,適逢前後任主編與編輯助理的交接。身為新任主編,筆者感謝前任主編林潤華老師的辛勞開拓與經營,以及編輯助理應尚樺同學的辛勤協助。但願繼往開來,也希望本期的初試啼聲,讀者們會喜歡。

最後,祝全校師生,在疫情期間,各種學習與教研活動得以如常,如常是福, 一切平安!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dhuchassjournal 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電郵:journal@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秋季號上線.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6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