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社會學系 - 社會系 - nancyya@gms.ndhu.edu.tw - 電話558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補充說明保證金相關事宜):第二次延長收件至8/30(一)止-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田野研究工作坊
日期: Mon, 23 Aug 2021 16:09:36 +0800

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田野研究工作坊

    本工作坊的目的,是期待協助研究生與大學部高年級學生面對執行田野研究時所遭遇的難題,在陷入看似蕪雜的田野資料、令人不知所措的田野關係,以及分析書寫的困境時,能夠透過與同儕與工作坊教師討論與實際寫作的方式尋找突破之道。
    本工作坊將邀請在田野研究方面擁有超過三十年研究與教學經驗的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謝國雄老師,進行一場專題演講與工作坊,以及由四位從事田野研究的校內教師(台灣文化學系林潤華老師、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羅永清老師、社會學系梁莉芳、蔡侑霖老師)帶領小組討論。工作坊的主題與小組討論內容,將視參與同學繳交的文件加以設計。
    進一步資訊如下:

1.	舉辦日期:2022年10月14-16日。
2.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3.	參與資格:預計最多24位學員,除目前已錄取名額外,尚有名額對全校學生開放,唯非社會學系、台灣文化學系及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學生者,錄取後須先繳交5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工作坊後全額退還。
4.	參與要求:採申請制,申請期限為8月 30日。請申請者繳交兩份文件:
  (1) 簡述曾參與的田野研究與相關經驗與申請動機。
  (2) 簡短的研究陳述(不超過2頁)。包含文獻回顧、研究的提問、研究設計與預期貢獻等。

    一旦入選後,請入選者在9月22日前備妥下列文件,以供工作坊與小組討論的設計:
(1)	田野材料(不超過6頁)。可包含某一次訪談的逐字稿、觀察筆記、實作紀錄或其他類型的田野資料(如相片或圖片等)。請注意,請將田野材料中可辨認研究參與者身分的部份去連結,保持其匿名性。
(2)	初步的分析與詮釋(不超過2頁)。
5.	請將申請文件透過電子郵件寄給張伃彤同學(41094b001@gms.ndhu.edu.tw)。
6.	主辦單位將開具申請公假之證明給與參與的同學。
7.	工作坊行程初步規劃如下(主辦單位保留視參與者繳交的文件內容進行調整的可能性):
相關資料請參閱本系網公告
https://spa.ndhu.edu.tw/p/406-1059-183471,r4069.php?Lang=zh-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3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