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畢業生及校友服務組 - 陳輝庭 - harryserlerces@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84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11級畢聯會畢業專欄系列文章 -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
日期: Tue, 10 Aug 2021 17:07:31 +0800

一、	經驗技能的累積
1.實習:觀遊系除了企業參訪與畢業專題之外,學士班學生可於大四下至實習合作機構進行「觀光遊憩實習」,例如在109學年度(110學年度招募企業未公告)招募企業為遠雄悅來飯店/海洋公園、鴻禧旅行社、台開新天堂樂園與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2.證照:在專業證照取得方面,學士班學生畢業前需至少具備3張專業證照,其中外語導遊證照是必備的!在證照考取上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取向進行選擇,如華語、外語導遊人員,華語、外語領隊人員,初級急救員證,行銷企劃證照,觀光行銷證照,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等。
相關證照資訊:
(1)領隊、導遊證照
https://www.magee.tw/docs/exam_notes/48#exam4
(2)TIMS行銷專業能力認證(每年有兩回的檢定機會!)
http://www.tims.org.tw/activity.asp
(3)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每年有四季的時程可以選擇!)
http://www.tbsa.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84915

3.競賽:觀遊系相關競賽的主題包含遊程規劃設計、服務創新競賽、餐旅創意競賽等都是非常活躍的競賽選擇。
相關競賽資訊:
(1)2021第十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http://www.tpdtw.org/web/?p=5237
(2) 【少年旅行家,高雄隨意遊】遊程競賽https://www.khtour.org/%E7%AB%B6%E8%B3%BD%E5%A0%B1%E5%90%8D

二、畢業出路
1.進修:可至國內外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所、休閒事業管理、旅遊事業管理、鄉村休閒管理、生態旅遊、自然資源管理、社會人文等相關研究所進修。

2.就業:可朝觀光休閒相關產業,如飯店業、民宿業、餐飲業、航空業等,亦可參加國家考試進入政府相關部門(如觀光局、文化局、農漁局等)或其周邊組織工作。

三、歷屆學長姐的出路
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2020年12月的分析數據參考可以得知,在就業升學當中選擇繼續升學的比例為27%,而選擇投入職場的比例為73%。升學選擇的前三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外地區大學與國立東華大學;在職場方面,學長姐多選擇旅遊服務、飯店旅館、餐廳與百貨或轉為其他的工作產業發展。

吃喝玩樂是有學問的,專業養成也是有方法的,
觀光休憩產業需要多元人才,而觀遊系的你們就是那人才之一!

IG文章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p/CR8ue_fpLDb/?utm_medium=copy_link
FB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dhuga111/posts/2236424459826089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1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