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 魏凡涓 - juliawei@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892
對象: 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
標題: 109-2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日期: Mon, 7 Jun 2021 10:14:40 +0800

各位辛苦的東華導師們,本學期即將結束

近年來觀察學生的來談主題與內容,有些與過往的「創傷經驗」有關,學生現有的行為表現與心理狀態,某部分可能是受到過去這些創傷經驗的影響。
因此心理諮商輔導中心本學期將為導師舉辦以「創傷知情」為主題的講座。

美國藥物濫用暨心理健康服務署(Substance Abuse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簡稱SAMHSA),解釋「創傷知情」(Trauma-Informed)包含四個要素,分別是:理解創傷(Realize)、辨認創傷(Recognize)、利用創傷知識做回應(Respond)、以及防止再度受創(Resist Re-traumatization)。

簡單來說,「創傷知情」是一種解讀事情的眼光──在理解創傷如何影響人後,你可以用這些知識基礎來重新看待學生的行為、以及改變回應學生的做法。
(以上創傷知情介紹引自留佩萱網頁:https://counselingliu.com/2019/09/04/【創傷知情學校系列part-2】用創傷知情眼光理解孩子/)

我們這次邀請到甘雅婷心理師擔任講師,介紹創傷知情的概念以及相關案例給各位導師,提供導師們在接觸學生時有不同的角度與觀點來了解學生的心理與行為狀態,進而在和學生互動時有不同的回應方式。

日期:110/06/18(五)
時間:中午12:10-14:00
地點:線上會議(使用google meet,將於講座前一天寄發線上會議連結)
講師:甘雅婷 諮商心理師
邀請參加人員:全體導師

講座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C9HP7cLej1HL5uVu7

歡迎有興趣的導師們一同參與!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8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