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gms.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05/10~05/21【流過縱谷文學展】
日期: Mon, 10 May 2021 11:09:36 +0800
附檔: 流過縱谷海報.jpg (1 MB)   

【流過縱谷文學展】

打破以往「文學展」=「靜態活動」的印象,我們與曾經於花東生活過的五位作家合作,聚焦五種主題,結合互動式裝置藝術,重新再現、詮釋作家們文學作品中的場景與精神,透過展品與觀者的互動,進行「再創作」,翻新大眾對文學的想像,期望以另一種方式帶領觀眾,一同探索文學長流中,曾隱現於縱谷裡的那些字。

◆時間◆    5/10(一)-5/21(五)
週一~週五:0830-2130
週六、週日:0900-1700
◆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 圖書館1F、2F

◆展出作家與其作品◆
性別 X 成長 X 療癒 X 宗教 X 族群
互動遊戲│文字│聲音│影像│實地踏察

♂♀性別/鄭婉融 詩〈她們翻越邊界的邊界〉
「語言就是醒的/過了這個草原/她們的身體與前方欲燃的自由/就是醒的」

☻成長/神小風 小說《少女核》
「有時候想著想著,就會覺得好寂寞啊,忍不住想要流眼淚,於是就對著墻上那顆心小聲的哭,如果哪一天真的過不下去了,就用力按下去讓這裡爆炸吧。」

♨療癒/任明信 詩《雪》-〈當渴望灰飛煙滅〉
「眼前被命運遮蔽的路/往後也將被命運開啟/多麼希望這是真理」

☼宗教/邱常婷 小說《新神》-〈千萬傷疤〉
「她的身上滿是千萬傷疤,深深淺淺,已不可能痊癒了,但阿莉莎從未感覺到如此自由過」

⊙族群/Salizan 報導文學《用頭帶背起一座座山:嚮導背工與巡山員的故事》
「有時候,走在古道,走在稜線上,心中會默默的想,當我們這一代族人不走這條路,下一代族人應該沒有人會想要來這裡,布農族人對這裡的空間知識,都可能化為文本。」

主辦:國立東華華文文學系碩士班109編輯與策展實務
指導:李依倩老師
協辦:楊牧文學研究中心

【流過縱谷——文學互動展覽】FB:https://reurl.cc/o9kYkg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流過縱谷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5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