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小姐 - fen19@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602
對象: 大一_大二
標題: 「文化探索與生命實踐」VIP 團隊學生招募中!
日期: Tue, 13 Apr 2021 15:06:59 +0800
附檔: 【文化探索與生命實踐VIP團隊】申請表.doc (235 KB)   

◆團隊目標:本團隊屬於校內垂直整合計畫(VIP)的項目,以「文化探索」與「生命實踐」為教學目標,將從中華文化傳統經典的閱讀與理解出發,帶領學生團隊理解經典中的人文精神與思想傳統,並而探索傳統與現代該如何結合,藉由具在地關懷角度的生命實踐,從中反思傳統的現代意義。

◆教學與研究方法:本團隊由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復教授與藝術設計學系廖慶華教授擔任主導教師,設計出10個學分給同學認抵,將採取師徒制的辦法,帶領同學們進行經典的共讀與討論、共同練習書法與古琴來思考文化歷久彌新的傳統與價值,並探討跨文化間的相互對話與觀念異同。另外,我們會進一步在花蓮與宜蘭等地展開服務學習,將經典的智慧與傳統文化價值轉化成真實生活中各種可能的生命實踐,從中重新思索自身所學理論的現代意義,使得理論學習能與生活結合,並確實地對現代人的身心安頓提供裨益。

  同學們,只要你屬於教育、心理、社會、文學與歷史等人社科系的大一或大二學生,對文化相關議題感興趣,未來想要念研究所,歡迎加入我們「文化探索與生命實踐」VIP 團隊!若同學們想要了解本團隊執行方式,請於4/30(五)前與我們聯絡。

聯絡人:陳美瑩 團隊助理  410888049@gms.ndhu.edu.tw

回覆標題及附件:  我有興趣加入「文化探索與生命實踐」VIP團隊!(系級-姓名)  +  附件申請表


文化探索與生命實踐團隊召集人陳復教授 謹識
 

文化探索與生命實踐團隊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gms.ndhu.edu.tw/culturexlifepractice/%E9%A6%96%E9%A0%81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0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