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學系 - 葉珮芳 - nancyya@gms.ndhu.edu.tw - 電話558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4/14【土地公社X社會系專題演講】:衝撞體講座
日期: Fri, 9 Apr 2021 13:25:32 +0800
附檔: 衝撞體 海報.jpg (303 KB)   

4/14【土地公社X社會系專題演講】:衝撞體講座
一、講師:
火花羅(第四維度交通改革倡議者)
Savungaz(原住民青年陣線成員)
林秀芃(青年樂生聯盟成員)
莊慕華(小海)(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兼任專員 )

二、講題:衝撞體講座
三、講座簡介:
議題工作者,也是社會中的議題先驅,不畏懼國家機器的龐大勢力,他們以微小肉身反抗,激出社會之間的對話。在台灣,有著大小各異的社運團體,在不同的領域內,投入自身的青春歲月努力著,為了點亮公平正義的燈。然而在這個世代,台灣的政治結構與社運環境正在改變,社運團體經常被粗暴地貼上「非綠即紅,非藍即綠」的標籤,並且在夾縫之中緩步前行。 這次,我們邀請不同領域中正在第一線為重要權益竭力的議題工作者,為我們講述他們的社運經驗,並試圖釐清台灣的社運脈絡與困境。

▌講者介紹 

|火花羅 摩托車環遊世界成癮、兩度獲得奧地利攝影大賽專業攝影師,輪跡跨越歐亞北美等18國深度摩托車冒險,致力將在各國所見交通經驗帶回台灣,20多位民代的交通諮詢顧問,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交通改革倡議者之一。 
|Savungaz Valincinan 原住民族議題倡議工作者。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創辦人之一,曾擔任原住民立委國會助理、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及秘書長,現就讀東華大學法律系碩士班三年級。 
|林秀芃  青年樂生聯盟成員、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理事。 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系期間開始參與樂生保留運動,並於大學畢業後蹲點農村多年。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仍持續與樂生阿公嬤一同走在樂生重建的抗爭之路上。 
|莊慕華(小海)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兼任專員,長期關注公民社會發展,積極參與群眾互動現場,探索異質觀點與梳理資訊傳播路徑,期盼能促進公共溝通的無限可能。
土地公社社員免費
非土地公社社員酌收五十塊
四、講座時間: 4/14 19:00~21:00
講座地點: 理工二館A437
五、活動聯絡人:王堉嘉 41094B021@gms.ndhu.edu.tw
六、有需要跨域自主時數的同學於報名時間內上網報名。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衝撞體 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4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