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 諮商中心 - csh12967@gms.ndhu.edu.tw - 電話8906896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代學生會公告重大意外事件後關懷信!
日期: Sun, 4 Apr 2021 20:16:34 +0800

此次太魯閣列車發生重大事故,令人深感痛心,學生會與學務處生輔組確認車上未有本校學生,讓我們一起向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


最近新聞媒體大力報導此次事故,若同學閱覽完這些資訊後,感到過度傷心、擔憂或無力感不斷地湧現,進而影響到睡眠或是日常生活作息,同學們可以先做以下事情來穩定情緒。

1、|減少資訊的吸收


減少大量資訊的接收,多跟身旁的親人朋友聊聊,尋求安慰跟支持。


2、|嘗試放鬆自己的身心


移動到一個安心的空間,透過調整呼吸來保持心情平靜。

※你可以在這邊找到相關的放鬆方式:

https://tamhd.org/comma-space/?fbclid=IwAR1v57JfXl-0z8FBOlSiPai6SgMIj3bsWst23R5BAjtGsw6MmRwdhWPRBj8
3、|想想自己現在可以做什麼,但請盡力就好


例如 :可以陪伴身邊受影響的同學們,提供安心的環境讓對方說話。


 4、|保持盼望

 為努力搶救的醫護警消打氣,為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


如果這次的意外持續困擾的同學,讓您在課業生活等層面受到影響,除向師長們談談心情,並利用以下心理支持的服務專線:

-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 急難救助與急難紓困資訊諮詢專線1975

- 生命線協會: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補充資料: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 整理的心理急救懶人包

https://www.facebook.com/393302981527789/posts/975761709948577/?d=n

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災難與創傷心理委員會  整理的

「災傷心理備忘錄:成為更好的幫忙者」

https://bit.ly/3woVgbO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