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音樂學系 - 張純倩 - asd963741@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16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花東音緣第二章】 《第十屆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2021春季巡迴-與台東縣立新生國中管絃樂團聯合音樂會》
日期: Mon, 29 Mar 2021 16:23:19 +0800

【花東音緣第二章】
《第十屆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2021春季巡迴-與台東縣立新生國中管絃樂團聯合音樂會》

日期:2021年4月11日(日)14: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活動中心演講廳A101
(請記得帶上學生證、身分證及配戴口罩入場。)
---------------------------------------------------------
一、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簡介 
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於民國99年成立,100年成為系上重要的一門課,由呂彥輝老師擔任樂團指揮以及課程演出規劃。團員除了音樂系學生,許多外系的學生一同加入讓樂團編制更完整,在歷屆主任的支持與鼓勵下日漸成熟穩健。      
    曾邀請國際管樂指揮大師 Rodney Winther 指導音樂系管樂團,大師對樂 團的聲響與音樂掌握讚譽有加,印象深刻。 
    音樂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與心靈的昇華,而透過彼此間相互合作和聆聽讓 演奏者產生美好的化學反應,是合奏能一直被大眾所喜愛最大的原因。身為東 部花蓮最高學府,東華大學身負將音樂向下紮根的使命,音樂系管樂團除了巡迴之外,每年冬季和在地樂團舉行多場的音樂演出,包含校內與文化中心,努力提升花蓮的藝術欣賞水平。並於夏季定期舉辦“夏戀花蓮”管樂營,讓來自台灣各地的管樂好手有機會來到花蓮互相切磋觀摩,同時感受大自然的美與音樂的內涵。
管樂團在校內定期與在地的管樂團舉辦合演音樂會之外,每年的巡迴演出也是讓東華之聲傳遞到台灣各地最直接的方式。歷年來與各大學音樂系管樂團和管樂社,各級國、高中管樂團交流的過程中,充分讓學生們在音樂上或者重要行政工作安排執行上得到許多經驗和成長,並且在各地演出後深獲當地愛樂聽眾們喜愛與好評。

二、臺東縣立新生國中管弦樂團簡介
    本校已有50年歷史,目前有普通班54班、音樂班3班,美術班3班、體育班3班,資源班3班,學生數約2000人,屬中型學校。
    本校藝術才能班音樂班是臺東地區國中階段唯一的音樂教育班級,目前已有第16屆畢業生。新生國中管樂隊成立於民國60年,在物資、經費不足的條件下,充分應用簡陋設備與優異人力資源,以社團方式組成為本校最具代表性之社團,民國83年規劃成立弦樂團,並於民國88年成立音樂資優班。並依據教育部97年3月18日臺特教字第0970038515C號令「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師資及空間設備經費設立基準,成立藝術才能音樂班。
    本校音樂班課程設計與規劃要旨在培育具音樂潛能之學生,施以專業音樂教育,輔導發展音樂才能,以培植音樂專業人才。從103學年度開始由呂彥輝老師指揮,帶領本校管弦樂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樂比賽全國決賽,每年皆榮獲優等佳績。

演出曲目
1. Imaginarium   
2. The Merry Widow                     
3. Bohemian Rhapsody          
4. Singin' In The Rain                 
5. Music From The Incredibles          
6. Symphony No.5 in E Minor IV: Finale 
7. Highlights from Jurassic Park         
8. Star Wars Epic— Part I             
9. Star Wars Epic— Part II            
10. 炎                
11. 紅蓮華
-------------------------------------------------
此活動可登錄跨域自主學習系統,但網路報名僅為活動提醒及活動參與後時數認證,非入場證明。(欲報名跨域自主學習系統學生,請在入場作簽到,以簽到核准時數認證,謝謝。)

-------------------------------------------------
⚠️⚠️⚠️⚠️⚠️⚠️⚠️⚠️⚠️⚠️⚠️⚠️
參與此音樂會請注意以下幾點:
1.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者恕無法入場;主辦單位不提供口罩,參與人員敬請自備口罩。
2.為了加速實名制入場作業流程,請攜帶身分證或學生證等可以證明身分之證件。
3.入場前須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未配合現場工作人員者恕無法入場,若疑似身體不適或體溫過高者(超過37.5度)請勿參與。
4.此活動可登錄跨域自主學習系統,但網路報名僅為活動提醒及活動參與後時數認證,非入場證明。
4-1.欲報名跨域自主學習系統學生,請在演出前作簽到,以簽到核准時數認證,謝謝。
跨域報名連結: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7413
5.演出前30分鐘開放觀眾排隊入場,場內自由入座,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8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