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陳秋燕 - swallow578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新興毒品包裝花樣多 誤食須負法律責任
日期: Mon, 11 Jan 2021 15:13:55 +0800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寒假即將來臨,許多同學會參加節慶活動,有可能增加接觸新興毒品的機會,生輔組提醒同學:
★新興毒品樣態多變化
   近來新興毒品種類繁多,包裝也花樣百出,有心人士將毒品粉末填充至市售零食、 糖果或即 溶奶茶、咖啡包等,使青少年降低戒心進而誤食。
★誤食毒品恐觸法
   舉例來說,小華(化名)與朋友參加生日派對,喝下派對桌上的飲料後情緒越來越亢奮,想不到警察臨檢時,才發現餅乾、糖果及咖啡包調製的飲料都是毒品,小華及友人皆被帶回警局驗尿,並驗出含有K他命、安非他命及卡西酮等成份,小華雖無心誤食,但仍須承擔法律責任。
★尋求專業協助
   呼籲同學,千萬不要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或隨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飲料、即溶包,針對奇怪包裝、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粉末,要堅定拒絕立場。

另若發現親友作息改變、行為異常或情緒變化大,也請主動關心,有需要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24小時專線:0800-770-885,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學務處生輔組 關心您!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陳秋燕校安
  聯絡電話:8906227
  信箱:swallow5783@gms.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7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