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田小姐 - huiantian@gms.ndhu.edu.tw - 電話5246
對象: 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
標題: 【課程推薦】社參團隊VIP(垂直整合專題課程計畫)成員招募中
日期: Mon, 11 Jan 2021 11:46:37 +0800

109-2學年即將到來,跨領域的創新課程→ VIP(垂直整合專題課程計畫)在這裡!

由不同領域的教師聯手授課,學生跨年級、系級組成,針對議題深入探討,在實作中累積知識、經驗與能力。

團隊成員招募中🎉🎉🎉

💪團結經濟之在地實踐
本課程結合田野調查與行動研究的研究方法,帶領學生進行專題研究。在教學上,採取做中學 (learning by doing) 的方式,引導學生先從認識合作對象的社會經濟脈絡開始,進而著手與合作對象共同擬定並執行各項行動方案 (含社群共識營、微型創業工作坊等),並與合作對象一起啟動行動研究,針對各部落/社群的獨特性,發展合作互惠的經濟運作體系。

🎨用藝術改變治療
本課程跨界與慈濟醫院合作,將大學生的專業知能實踐在場域內空間的設計與製作。藉由校內設計、在地療癒等課程知識,結合醫院病房的美化設計與療癒之需求,帶領學生發展、設計療癒空間與活動,初期以安寧心蓮病房為基地,後續將延伸與兒童病房等其他院方空間合作。

🧕移工與她的老人
本課程帶領學生從移工與老人的主體經驗,重新理解老年、照顧、性別與遷移等全球化脈絡下重要的議題,並擴展視野,辨識全球化對於在地經驗的影響,以及世界體系下,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以「做田野」的方式,互動、觀察、記錄,而不以代言人的身份,訴說田野裡相逢的人事物。並一起思考與行動,如何善用不同學門的專業知識、年輕世代大學生的專長,協力發展日常實作方案。

🖨桌遊融合3D列印技術的研發及其對語言學習的影響(人員已滿)
本課程結合物理系3D列印技術與教育系教學專業及現場觀察,研究國中小學生字彙、語詞學習,並將其設計、產出成3D列印成品,應用成為中小學語言學習教學輔具。透過桌遊為媒介,讓學生沉浸於遊戲情境中學習,增強學習動機與成效。團隊也藉由多方探索及跨域學習、溝通,增進問題解決、跨域合作與實作之能力,強化未來就業及研究能力。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sQQWvbHz6uGQP2h4A
截止日期:110.01.22(五) 17:00
後續主題之面試與啟動,將再以信件聯繫與通知。

相關VIP課程規定及學分認列辦法,以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系統公告為主。
連結:https://rb037.ndhu.edu.tw/?Lang=zh-tw

#加入VIP成為VIP
#社會參與X實踐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0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