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黃小姐 - ellie@gms.ndhu.edu.tw - 電話524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演講公告】社會X設計:社會(設計)如何被改造?
日期: Fri, 11 Dec 2020 15:25:41 +0800
附檔: 侯志仁教授演講.jpg (186 KB)   

【演講公告】社會X設計:社會(設計)如何被改造?
科技來自人性,設計來自生活,社會和設計如何並肩改善社會問題、解決生活所需呢?
本次講座邀請到侯志仁教授,介紹社會設計的概念、分享社會設計的案例,邀請你/妳一同參與、思索,如何結合地社群力量和一己之力,用設計改造社會,讓社會更美好。
講者:侯志仁教授(美國華盛頓大學地景建築系教授)
時間:12/24(四)13:10-16:00
場點:環境學院B119階梯教室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Rrh19z2Rp4nkMyv6A
*因防疫規定,當天觀課全程配戴口罩

侯志仁教授簡介
現任美國西雅圖大學景觀建築系教授,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環境規劃博士。深度參與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宜蘭演藝廳、七股濕地及黑面琵鷺保育運動、蘭嶼海砂屋自救行動、美濃文化造鎮以及宜蘭工作室初期的諸多社區及文化保存工作。近年從事許多大陸及跨國環境議題民眾參與及研究,在西雅圖推動民眾參與及都市開放空間、生態議題。並與台灣社運團體、民間NPO持續合作台灣事務。榮獲「環境設計研究協會」(EDRA) 2018、2012年與2010年最佳著作獎(Great Places Book Award)。著有:《城市不沈默:民主萎縮時代的城市抗爭與公共空間》、《混城亂市:亞洲城市的另一面》、《城市造反:全球非典型城市規劃術》、《反造城市:台灣非典型城市規劃術》、《反叛的公共空間:游擊式的城市主義與當代城市的再造》等書。

延伸閱讀:
社會設計,以「學習型城市」作為前提
https://eyesonplace.net/2018/02/12/7497/
遊樂、休憩、談戀愛,老少年少女的交際場
https://eyesonplace.net/2019/05/08/11502/
你的公園我的家,公園維護管理是你我的事
https://eyesonplace.net/2020/05/20/14276/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侯志仁教授演講.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9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