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徐副校長室 - 塗蕙慈 - charissa@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34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講座】世界的唐獎 〜 廿一世紀永續發展的推手
日期: Thu, 10 Dec 2020 17:03:45 +0800
附檔: 世界的唐獎 — 廿一世紀永續發展的推手.pdf (1 MB)   

講  題:【世界的唐獎 〜 廿一世紀永續發展的推手】
主講人:陳振川/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引言人:趙涵㨗校長
主持人:徐輝明副校長
時  間:109年12月23日(星期三)14:00-17:00
地  點:管理學院第一講堂B210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6483

一、唐獎介紹:

「唐獎」,係由臺灣企業家尹衍樑先生為發揚盛唐理念,效法諾貝爾獎精神於2012年捐助所創設,目前設置四大獎項包括「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等,不分種族與國籍,遴選出對世界具有創新實質貢獻及影響力的成就者。

「唐獎」,每兩年一屆,首屆獲獎名單於2014年6月18日(唐朝開國日為6月18日)公布,頒獎典禮於2014年9月18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獎金為新臺幣5千萬元,當時約合165萬美元。

面對當前全球化的進步與發展,在人類享受文明豐厚果實與科技帶來便利之時,亦面臨氣候變遷、貧富差距、道德式微、環境破壞等等之考驗,為鼓勵世人重新省思永續發展的中庸之道,以中華文化數千年的涵養,從新視野與新思維注入實際的行動與思考,而成立「唐獎」,四大獎項領域考究的是21世紀人類所需智慧,並勉勵時代先驅者共同為世界文明而努力。

「唐獎」,是出自台灣的一項國際級大奬。以東方思想文化價值、精神為基石,與世界相互調和連結,淬聚人類智慧與全球知識,期待成為21世紀永續發展的重要推手,為世界之美好貢獻力量,展現新時代的價值與意義。

二、主講人介紹:

陳振川教授,臺灣土木工程學家,現任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副院長及臺灣分會會長,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名譽教授,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主任。並任亞洲土木工程聯盟(ACECC)、亞洲混凝土聯盟(ACF)、中國工程師學會、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台灣大學、台灣混凝土學、台灣營建研究院等學術組織會長等重要職務。

三、注意事項:
(一)學生得登錄跨域自主學習活動3小時、教職員得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二)防疫期間,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個人請戴好口罩,並於活動現場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後再進場。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世界的唐獎 — 廿一世紀永續發展的推手.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9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