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光電工程學系 - 劉碧純 - sun@gms.ndhu.edu.tw - 電話3182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專題演講】科學哲學:從韓培爾到波普 [12/11(五) 14:10理工二館C403]
日期: Tue, 8 Dec 2020 17:18:39 +0800
附檔: 1091211 【光電系專題演講】科學哲學-海報-1.jpg (394 KB)   

【專題演講】科學哲學:從韓培爾到波普

  科學的本質是什麼?科學跟偽科學的分界該怎麼劃分? 
知識建立、學習、應用、發展與轉變的過程中,哲學無所不在,
讓我們從 Carl Hempel 的烏鴉悖論、DN model 到 Karl Popper 的否證論,
聊一聊20世紀早期科學哲學家的視角與邏輯。

【講者/朱家安】
多年來面無表情地致力於哲學教育,雖然人稱「雞蛋糕腦闆」但其實不受兒童喜愛。
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以及同性婚姻爭論的論點分析書《護家盟不萌?》。
●「哲學哲學雞蛋糕」站長
●「簡單哲學實驗室」創辦人
●「Phedo台灣高中哲學教育推廣協會」常務理事
●「沃草烙哲學」主編
●「Readmoo讀墨電子書‧閱讀最前線」專欄作家
●「Udn鳴人堂」專欄作家
● Anchr簡報與視覺設計師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光電系
活動日期:12/11(五)
活動時間:14:10
活動地點:理工二館C403
活動認證:本活動列入跨域時數認證2hr (光電系-專業成長;各系-多元進取)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6428

~~光電工程學系 敬邀參加~~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91211 【光電系專題演講】科學哲學-海報-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5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