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602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109-1學期【認識博物館】課程故宮參訪報名至12/8(二),或12人滿額截止(候補三名)
日期: Thu, 3 Dec 2020 10:28:37 +0800

各位東華的同學們大家好:

台灣今年下半年各種活動爆炸性湧現,各博物館展覽精銳盡出,是不是眼花撩亂好難選擇呢?

12/12(六),「認識博物館」通識課程在海選後挑出精銳,要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北市立美術館,觀摩兩館最新策畫的年度大展:故宮「她—女性形象與才藝」特展,與北美館-2020台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特展。

1. 故宮典藏珍稀書畫為了文物保護之故,例於雙十前後秋高氣爽的時節推出極短期的書畫大展。今年「她—女性形象與才藝」本展除了是題材新穎的研究策展,更推出包含宋「徽、欽宗后像」、元衛九鼎「洛神圖」、明唐寅「陶穀贈詞圖」仇英「漢宮春曉」等等十件書畫國寶。十分難得。
噢對了,我們有提到唐伯虎先生的「陶穀贈詞圖」,是在講南方美艷女間諜色誘中國大使的故事嗎?這麼特殊的才藝,當然要來現場聽。
故宮展覽官方網站
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4011103

2. 而北美館台北雙年展在全球疫情肆虐,各國大館紛紛閉館甚至面臨經營存續危機的嚴峻現實下,不只能如期展覽,由法國哲學家布魯諾.拉圖(Bruno Latour)與法國獨立策展人馬汀.圭納(Martin Guinard)共同策展推出的「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特展,居然能推出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共57位參與者及團隊的強勁陣容;並特別邀請臺灣獨立策展人林怡華(Eva Lin)策劃公眾計畫,十分難得。本展以「每個危機為一個星球」的設定,紛呈不同藝術團隊的觀察與發現。在秋冬各國疫情延燒的情境下看展,應該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北美館-台北雙年展官方網站 HTTPS://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ID=677&DDLLANG=ZH-TW

這次的參訪,在歲末還能特別邀請到兩館非常優秀的特展導覽員殊為不易,除了內容導賞,也將請導覽老師分享工作養成的修煉。另外和一般博物館導覽不同的是,除了文物欣賞之外,也將講解兩展在博物館學的策展、展示設計等面向展現的工作成果。

長時間的準備只講這麼一回,機會難得,歡迎對策展等專業工作感興趣的同學一起來體驗。

【參訪報名】至12/8(二) 21:00,或12人滿額截止(候補三名)。
【行前說明】12/8(二)21:00,人社二館第二講堂B007。(同時發放資料)
詳細行程資訊請參考報名網站,
感興趣的同學這邊走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kULyKLDVNlK5LJmZ4vo2PHNDhTZjguaHP0FEt0uAxIk/edit

◎本次活動可計入跨域自主學習時數「多元進取」項目6小時。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Guided tours of exhibitions are provided at the museum in Chinese. Welcome if you are interesting in this particular museum hopping.

Online Event Registration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kULyKLDVNlK5LJmZ4vo2PHNDhTZjguaHP0FEt0uAxIk/edit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0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