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 - 吳其璁 - dci93031@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368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20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延長收件至11月24日)
日期: Tue, 17 Nov 2020 11:17:04 +0800
附檔: 2020東之皇華創業競賽說明(延長).pdf (243 KB)   附件1-4(團隊參賽使用).pdf (389 KB)   

為鼓勵學生將學識基礎與理論實際運用於創業規劃,特別舉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希望能激勵學生創新創業,針對市場現況,在有限的學習資源與之下,思考、討論並寫出創業計畫書。
透過創業計畫書的撰寫,鼓勵學生真實投入創業,創造並留下價值。因此,投入創業的路程、驗證可行性,與團隊夥伴一起築夢踏實邁向創業之路。未來團隊正式投入創業後,也將引進育成輔導資源,串聯東部育成、法人與產業單位,共同協助新創團隊!

競賽主題—
一、創新創意
團隊需提出與在地連結相關之創業提案,不限於提供產品之提案,參賽團隊得以任何方式呈現成果。
二、科技應用
參賽團隊須提出具有核心技術,可應用於各產業領域之科技領域,須有產品/服務雛形。

報名資格
一、團隊成員最少1人,上限6人,可跨校、院、系組隊參加,團隊需為大專學生(大學、碩士),或畢業5年以內(2016年前畢業不可列入團隊成員)。
二、團隊成員至少半數(含)為宜花東大專院校之學生。
三、每位參賽者限參加1組。
四、每隊至少需有1位指導老師或業師,至多3位(業師不得為學生),每位指導老師或業師以擔任2件提案指導教師為原則,不受宜花東地區限制。
五、參賽專案的產品、技術與相關專利均屬參與團隊,且與其他任何企業無產權糾紛。
六、創業主題/技術須為團隊所原創並未抄襲他人。

競賽時程規劃
一、競賽階段:
(一)	第一階段:由競賽團隊提出本文20頁內的計畫書(A4尺寸)檔案,內容包含構想、目標市場與競爭優勢分析、團隊資料等(如附件3,不包含附件1報名資料表、附件2團隊聯絡資訊、附件4切結書)。
(二)	第二階段:通過初選的團隊將進行第二階段簡報審查,並於審查後公告結果。
(三)	公告結果:通過第二階段審查之團隊,將依成績錄取前三名與佳作若干名,除了獎金之外,亦可進入育成中心進行創業輔導。(育成中心可依據創業團隊申請之資料,增加輔導名單)
二、規劃期程:
2020年11月24日截止收件(繳交資料需含下述資料)
1.附件1報名資料表
2.附件2團隊聯絡資
3.附件3創業計畫書
4.附件4切結書
2020年11月下旬於國立東華大學創新成中心官網公布初選入圍名單
2020年12月11日(暫定)進行第二階段簡報審查,並於審查後公告獲獎名單
2021年1月起,入選團隊可進行後續擴充輔導

評選辦法
初選將邀請多名專家擔任書面審查委員,決選將邀請五名學者專家擔任決選審查委員,並依據下列評分項目進行審查。
一、初選評分項目(完整計劃書):
(一)	團隊組成完整性(10%) 
(二)	解決構想具體性/技術能量(20%)
(三)	市場競爭分析、SWOT分析(20%)
(四)	營運策略與規劃(30%)
(五)	預期效益(20%)

二、複選評分項目(簡報):
(一)	解決構想具體性(20%)
(二)	商業與社會構想關聯性(25%)
(三)	市場可行性/技術能量(25%)
(四)	創業內容與社區/社會需求密合性(20%)
(五)	簡報流暢度與團隊整體表現(應答完整度、台風穩健度、團隊合作度)(10%)

競賽獎金
一、初選:遴選出團隊進入決選。
二、決選:於決賽中公佈成績並頒發獎金,獎狀於賽後以郵寄方式寄給各組得獎者,各項獎項得依實際狀況得以從缺。
1.第一名(1名):獎金12,000元及獎狀一幀。
2.第二名(1名):獎金8,000元及獎狀一幀。
3.第三名(1名):獎金5,000元及獎狀一幀。
4.佳  作(3名):獎狀一幀。

聯絡資訊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聯絡人:劉美慧 專任助理
電話:03-8903241
E-mail:rita0118@gms.ndhu.edu.tw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冠陞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主辦: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20東之皇華創業競賽說明(延長).pdf

附件1-4(團隊參賽使用).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9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