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數位文化中心 - 陳日瑒 - myway2017@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9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縱谷傳音-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音樂故事》紀錄片放映會
日期: Tue, 17 Nov 2020 09:22:46 +0800
附檔: 《縱谷傳音》紀錄片放映會海報.png (5 MB)   

《縱谷傳音-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音樂故事》紀錄片放映會

紀錄片簡介:
布農族傳唱的歌謠是一列時光列車,引領族人重新認識部落與文化、讓族外的人進入布農世界。獨特的開場與時間線,詮釋台灣卓溪鄉布農族音樂歷史與傳承,告訴大家:「我們會一直唱下去」。

本片以卓溪鄉布農族文化傳承為主軸,邀請部落樂團青年、傳統文化復興者、資深教育家,與教育研究者,詮釋布農族音樂歷史與傳承,訪談內容穿插豐富動聽的歌謠。當族人沿著瓦拉米步道,重返山林間的祖居地,合唱八部合音,腳下踩的是埋藏內心已久的歷史遺殤,他們試著與過去和解,與祖靈對話。

本片並嘗試探討部落傳統如何在現代生活中傳承;文化教育現場的工作現場,如何透過數位工具的學習,推動青銀世代交流互動。

未來部落將持續運用數位,透過i-Tribe網路服務、數位機會中心、在地學校等機構和設施,努力深耕文化教育、典藏,將珍貴的布農族音樂文化保存流傳,期待有一天,孩子們不單走出屬於自己時代的路,他們也深知傳統精神,隨時能夠手搭著手,一同站在玉山上,唱著布農族的Pasibutbut。


The ballads that Bunun people sing are years of memories, leads Bunun people to re-recognize their tribal culture, and guides others to join the Bunun’s world. With unique opening and timeline, this documentary film interpret the music history and heritage of the Bunun in Zhuoxi Hualien. They declare , “We will keep singing. ”
 
指導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協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縱谷傳音–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音樂故事》紀錄片公益放映場

日期:109年12月2日(三)
時間:1400-1500
地點:花蓮鐵道電影院(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流程
1400-1410 報到
1410-1455 《縱谷傳音》紀錄片播映
1455-1500 填寫線上學習單,填寫兌換餐盒

《縱谷傳音–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音樂故事》紀錄片放映會@東華大學
「從賽德克巴萊到縱谷傳音:部落青年的返鄉之路」

日期:12/2(三)1900-21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一館第一講堂(974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流程
1900-1910報到
1910-1925貴賓致辭
1925-2010紀錄片播映
2010-2045映後座談 「從賽德克巴萊到縱谷傳音:部落青年的返鄉之路」
2045-2100 Q&A

《縱谷傳音–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音樂故事》紀錄片放映會@卓溪場
「布農文化復興」

活動日期:12/3(四)10:00-12:00
活動地點:卓溪鄉公所2樓會議廳(982花蓮縣卓溪鄉中正70號)

流程
1000-1010 報到
1010-1030 貴賓致辭
1030-1115 紀錄片播映
1115-1145 映後座談「布農文化復興」
1145-1200 Q&A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縱谷傳音》紀錄片放映會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3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