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數位文化中心 - 廖如玉 - liaojuyu@gms.ndhu.edu.tw(數位中心吳貞育 morion0704@gmail.com) - 電話03-8905263(03-8905255)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僅限本系學生_全校教職員_校友
標題: 從賽德克巴萊到縱谷傳音:部落青年的返鄉之路
日期: Sat, 14 Nov 2020 07:55:02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學士班一年級 ■學士班二年級 ■學士班三年級 ■學士班四年級(含)以上 ■碩士班 ■僅限本系學生 ■教職員工 ■校友
活動名稱從賽德克巴萊到縱谷傳音:部落青年的返鄉之路
活動地點人社一館 第一講堂
報名日期時間2020/11/11 00:00(三) ~ 2020/11/26 00:00(四)
活動日期時間2020/12/02 19:00(三) ~ 2020/12/02 21:00(三)
活動說明活動說明 布農族傳唱的歌謠是一列時光列車,引領族人重新認識部落與文化、讓族外的人進入布農世界。獨特的開場與時間線,詮釋台灣卓溪鄉布農族音樂歷史與傳承,告訴大家:「我們會一直唱下去」。 本片以卓溪鄉布農族文化傳承為主軸,邀請部落樂團青年、傳統文化復興者、資深教育家,與教育研究者,詮釋布農族音樂歷史與傳承,訪談內容穿插豐富動聽的歌謠。當族人沿著瓦拉米步道,重返山林間的祖居地,合唱八部合音,腳下踩的是埋藏內心已久的歷史遺殤,他們試著與過去和解,與祖靈對話。 本片並嘗試探討部落傳統如何在現代生活中傳承;文化教育現場的工作現場,如何透過數位工具的學習,推動青銀世代交流互動。 未來部落將持續運用數位,透過i-Tribe網路服務、數位機會中心、在地學校等機構和設施,努力深耕文化教育、典藏,將珍貴的布農族音樂文化保存流傳,期待有一天,孩子們不單走出屬於自己時代的路,他們也深知傳統精神,隨時能夠手搭著手,一同站在玉山上,唱著布農族的Pasibutbut。 流程  1900-1910 報到  1910-1925 貴賓致辭  1925-2010 紀錄片播映  2010-2045 映後座談 「從賽德克巴萊到縱谷傳音:部落青年的返鄉之路」《縱谷傳音》導演楊鈞凱&製片曾子昂  2045-2100 Q&A
報名人數正取:60人
候補人數候補:10人
主辦單位數位文化中心
活動聯絡人廖如玉
聯絡人電話03-8905263(03-8905255)
聯絡人Emailliaojuyu@gms.ndhu.edu.tw(數位中心吳貞育 morion0704@gmail.com)
活動相關網址
備註
活動認證項目專業成長
活動認證時數2.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有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6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