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財經法律研究所 - 林妍伶 - sera@gms.ndhu.edu.tw - 電話566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Rikec諮商同意系列講座-林田山共管機制
日期: Wed, 21 Oct 2020 09:41:36 +0800
附檔: 109學年度Rikec諮商同意系列講座.jpg (3 MB)   

主題:Rikec諮商同意系列講座-林田山共管機制
日期:2020/11/05(四)
時間:12:10-13:50
主講人:楊立 / 摩里莎卡部落會議主席

「Molisaka」(摩里莎卡) :即日治時代的 1918 年建誌「森坂村」(モリサカ ) 的譯音名,為「萬榮村」村名的前身。「森坂村」也是國內外知名的原「林田山林場」,今「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的所在位置,因歷史大環境及政策因素,太魯閣族人由舊址逐步遷來新 (現) 址,國民政府實施行政區劃 --- 新址也由萬里鄉「森坂村」改為萬榮鄉「萬榮村」。村民為利識別與區分,舊址稱為萬榮「舊村」,本村現址稱為萬榮「新村」。
節錄於:Masaw Akits-Caraw (彭密成)-花蓮縣萬榮鄉萬榮村,太魯閣族傳統部落名稱「 Molisaka 」 (摩里莎卡) 正名調查報告

近期「萬榮鄉溫泉暨觀光產業發展計畫」案具溫泉蘊藏潛能,溫泉漸漸成為觀光景點之一,此案可作為未來萬榮鄉整體發展的利基與前鋒。未來希望建議公所應有效建立溝通平台,所有開發計畫案資訊公開透明,任何進度應即時更新向族人說明。未來亦須加強和部落溝通,讓萬榮鄉溫泉案開發能順利。
節錄於:更生日報-萬榮重啟溫泉暨觀光產業發展計畫 議員籲縣府協助

rikec,阿美語為「律法」,音譯為「立革司」,「立革司原住民族法律系列講座」將邀請各方法律先進,針對原住民族法律議題分析討論台灣原住民族法律現況,透過多元平台促進法律改革,創造更具有文化包容性的法律環境。
**請同學自備口罩參加,並配合12:00開始測量體溫(37.5以下)、消毒後方能進入會場。
為防疫,活動恕不提供現場用餐,備點心請結束後自行帶回。
本活動已上跨域自主學習認證系統專業成長2小時→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5700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9學年度Rikec諮商同意系列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7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