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朱副校長室  - 謝育筌 - ycshie@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032
對象: 全校學生_全校教職員_校友_各界貴賓
標題: 地方自治論壇
日期: Wed, 21 Oct 2020 07:55:02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教職員工 ■校友 ■各界貴賓
活動名稱地方自治論壇
活動地點教育學院洋霞講堂
報名日期時間2020/10/20 18:00(二) ~ 2020/11/15 00:00(日)
活動日期時間2020/11/20 13:00(五) ~ 2020/11/20 17:40(五)
活動說明地方治理的當前困境概以擴大公共參與以營造地方性為首要,地方政府於政府組織位階中處最低階位置,在運作中需上承中央機關及法規之限制,下接轄內民眾之群情,兼受財政限制的窘境,因此在法規上該做的、居民中想做的,及財政內能做的相互糾葛中,如何協調出一個適法宜民的方案,成為每一個地方政府治理上的困境。本校允為花東地區綜合型大學之首,與地方發展共存共榮,針對地方政府的治理困境,理應秉持學術研究的專長專業與其群策群力,共同探討研議此中關鍵。為能達此目標,擬計畫邀集中央政府機關、地方政府,及專家學者共同籌辦「地方自治論壇」,藉由政府與學者間的分享對話,得以溝通當前地方政府面臨治理上的困境、中央發展願景及管制上的框架,及學術上可供借鑑的案例與機制,期能藉由論壇的辦理,讓地方政府在地方治理的策略上,有新的發展與突破。
報名人數正取:100人
候補人數候補:50人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活動聯絡人謝育筌
聯絡人電話03-890-6032
聯絡人Emailycshie@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
備註
活動認證項目多元進取
活動認證時數4.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有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8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