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許嫦雯 - chr@gms.ndhu.edu.tw - 電話62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轉知壽豐鄉衛生所緊急通知】原定10月30日校園施打流感疫苗暫緩實施
日期: Thu, 15 Oct 2020 22:34:58 +0800
附檔: 花蓮縣合約醫療院所.jpg (485 KB)   

說明:
 一、109.10.15 花蓮縣衛生局即時公告:為因應本縣流感疫苗供貨緊縮,10/19(一)衛生局流感疫苗暫停供貨, 若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仍有庫存(仍可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目前流感疫苗管控以高風險族群為優先施打對象。
二、本校原定10月30日校園施打流感疫苗暫緩實施,日期未知,目前已經關閉報名系統。請已經報名教職員及學生若本身有急切需求,請先聯繫合約醫療院所(附檔)洽詢是否可施打流感疫苗。本校若接收到進一步訊息將另行通知。
三、流感防治衛教說明如下:
1、落實良好衛生習慣: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佩戴口罩,口罩如有髒汙,應勤加更換;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2、維持健康生活形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均衡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3、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對感染流感之師生,請其戴口罩,指導其適當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並儘量與家長溝通,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
4、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5、注意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加強宣導生病之師生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6、多加利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流感防治相關資訊(含旨揭指引),可逕至該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流感併發重症項下瀏覽/下載運用相關衛教宣導資料。

學務處衛保組敬祝安康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花蓮縣合約醫療院所.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7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