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財經法律研究所 - 林妍伶 - sera@gms.ndhu.edu.tw - 電話566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Rikec諮商同意系列講座-山里部落所面對的當代社會議題
日期: Tue, 13 Oct 2020 20:09:07 +0800

主題:Rikec諮商同意系列講座-山里部落所面對的當代社會議題
日期:2020/10/22(四)
時間:12:10-13:50
主講人:謝秋生 / 山里部落會議主席

山里部落位於花蓮縣卓溪鄉立山村,是賽德克族最南的一支部落,部落範圍東臨古村部落,北與下村部落隔溪對望,緊鄰著豐坪溪南岸的緩坡。山里部落原本住在立霧溪支流陶塞溪上游的上、下梅園,隸屬塞德克族東遷的陶塞群,遷徙的時間約在兩百多年前,1940年左右,日本殖民政府有計畫地遷散原住民部落,原本住在今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立霧溪支流陶塞溪上游梅園、竹村一帶的都達人乘上火車,遷居到豐坪溪上游,建立山里部落,屬卓溪鄉立山村,部落人口約七百人(資料來源:台灣原住民族資訊網)。

卓溪山里水力發電廠開發後,當地山林樣貌及民眾用水將受到影響,而電力公司廠於民國89年取得中央核准開發,至民國98年環保署審查通過並經縣府同意後於民國100至108年繼續開發施工,期間適逢《原住民基準法》第21條修正,為了族人們永續安全的考量,水電發電廠是否應行使諮商同意參與權程序?
節錄於:新聞稿-卓溪山里水力發電廠開發陳情案,縣府承諾擇期辦理現地會勘!

**請同學自備口罩參加,並配合12:00開始測量體溫(37.5以下)、消毒後方能進入會場。
為防疫,活動恕不提供現場用餐,備點心請結束後自行帶回。

rikec,阿美語為「律法」,音譯為「立革司」,「立革司原住民族法律系列講座」將邀請各方法律先進,針對原住民族法律議題分析討論台灣原住民族法律現況,透過多元平台促進法律改革,創造更具有文化包容性的法律環境。
此活動已上跨域自主學習認證系統→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5643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6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