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gms.ndhu.edu.tw - 電話091127837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畢製訊息】新品上架『石材廢料再生|手作陶食器×石材釉藥』波特旅 Potter Re
日期: Sat, 18 Jul 2020 11:39:32 +0800
附檔: 波特旅.jpg (23 KB)   作品.jpg (30 KB)   

大家好,我們是東華藝創系的波特旅畢製團隊!

花蓮以自然景觀聞名,一方面其豐富的礦產造就了當地石材切割產業的興盛,另一方面卻也因這項產業的發展,在無聲之中一點一滴增加土地的負擔。

在幾經試驗後我們決定將石材廢料進行釉藥調製實驗,意外發現堆置的石材粉末對於工廠來說是必須花錢請人處理的負擔,在陶藝中卻可能成為難得的礦物原料。

我們希望能讓石材廢料粉末作為釉藥的替代材料,藉此找到廢棄物新的利用價值,也減少釉藥原本對純原料的需求。 本團隊的核心目標為「花蓮永續」,希望在不放棄在地產業的前提下,同時顧及環境的乘載力。

我們從廢棄物再生開始,從小地方做起,把「永續」及「人與自然共生」的概念傳達給大眾,一個小小的行動或許無法立即對大環境造成影響,但積少成多也可以成為很大的力量。

目前我們的產品已於嘖嘖集資平台上架(至2020/10/16 23:59止), 
更多資訊請見嘖嘖網頁📷📷📷

【石材廢料再生|手作陶食器×石材釉藥】:https://reurl.cc/kd6R3r

另外,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我們的粉專支持一下喔!

📷 波特旅FB粉專連結: https://reurl.cc/nzK941

謝謝大家!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波特旅.jpg

作品.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3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