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陳秋燕 - swallow578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防制藥物濫用宣導】笑氣傷身! 濫用易缺氧窒息!
日期: Thu, 18 Jun 2020 11:45:29 +0800
附檔: 笑氣海報.jpg (2 MB)   

一、笑氣(Nitrous oxide,N2O)的學名是氧化亞氮或一氧化二氮,為一短效的吸入性全身麻醉劑,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氣體,容易讓人不知不覺中吸過量。一旦吸入過量或長期使用,可能會產生肢體麻痺、尿失禁、腹痛、脊椎受損致癱瘓等症狀,並可能出現精神疾病症狀,如:幻覺、失憶、憂鬱等,嚴重者還可能因為缺氧昏迷成為植物人或導致死亡,對身心健康危害甚鉅。
二、教育部「笑氣」危害防制海報,如附件。
三、教育部亦製作「笑氣動畫懶人包」1款,請至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影音專區:http://enc.moe.edu.tw/VideoList)連結使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笑氣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9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