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學務處畢業生及校友服務組 - 陳輝庭 - harryserlerces@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84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
標題: 【就業活動】勞動部大專應畢生就業補助資訊整理
日期: Mon, 1 Jun 2020 15:25:53 +0800
附檔: 「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懶人包.pdf (487 KB)   大專校院聯合線上就業博覽會海報.jpg (7 MB)   

各位同學們好:

疫情衝擊景氣,今年大專校院14萬應屆畢業生更是直接受衝擊的第一波。有鑑於此,勞動部預計6月起陸續提供6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幫助各位應屆畢業同學能夠順利求職就業!

勞動部6項措施分別是:「多元就業博覽會」、「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及「雇用青年獎助計畫」等,除了「雇用青年獎助計畫」將視就業情勢決定實施日期外,其餘均從6月起陸續修正實施。

有關於各項措施,可參照以下說明參考:

	多元就業博覽會:
1. 大專校院聯合線上就業博覽會(現正辦理中)
	活動辦理時間: 5月-6月
	於就業通網站註冊,並投遞履歷,有機會參加IPHONE11等多項好禮抽獎!
	活動網址: https://event.taiwanjobs.gov.tw/2020/EmployerExpo/Q2/index.html
2.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線上就業博覽會
	活動辦理時間: 預定7月辦理
	活動網址: 尚未釋出
3. 勞動部分區就業博覽會
	活動辦理時間: 預定8月-9月辦理
	活動網址: 尚未釋出
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雇員補助)
1. 穩定就業達一定時間,最多可獲得3萬元
2. 限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認定資格以投保就業保險為準。
3. 辦法網址:https://reurl.cc/exnqlR 
	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針對雇員補助)
1. 若投入求才迫切的產業如「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等,1到6個月每月發5千元,7到12個月每月發6千元,13到18個月則每月發7千元。
2. 最長可領18個月,每人最高能拿到共10萬8千元。
3. 29歲以下青年,排除行政、主管職。
4. 須為全時工作。
5. 辦法網址:https://www.wda.gov.tw/cp.aspx?n=EB2F7C3501DAD13A#block
	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針對雇員補助)
1. 補助受訓費用最高10萬元。
2. 29歲以下青年。
3. 若參加職前訓練,首創按月提供「學習獎勵金」。
4. 辦法網址:https://www.wda.gov.tw/cp.aspx?n=EB2F7C3501DAD13A#block
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針對企業補助)
1. 鼓勵企業先雇後訓,此補助對象為雇主,每個月1.2萬訓練費用,最高10.8萬
2. 辦法網址:https://reurl.cc/D9eaW5 
	雇用青年獎助計畫(針對企業補助)
1. 以雇用青年薪資達28K以上為前提。
2. 每雇用滿3個月就發2萬元,此補助對象為雇主,最長以12個月為限,亦即雇主每用1人最高補助8萬元。
3. 辦法網址:https://reurl.cc/7Xn69N 

另外提供勞動部6項措施懶人包及其他相關新聞資訊,歡迎同學們踴躍查看並參考!
1. 大專應畢生就業補助 最高領13.8萬: https://reurl.cc/E7WOX1 
2. 圖表整理/勞動部穩定青年就業祭出66億 有誰可以獲得補助?: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4598691
3. 勞動部網址: https://www.wda.gov.tw/cp.aspx?n=00B08AFCF5AE7BE8


敬祝平安順心

助理 陳輝庭
畢業生及校友服務組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
TEL: 03-8906284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懶人包.pdf

大專校院聯合線上就業博覽會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7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