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602
對象: 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
標題: 通識課程【認識博物館】故宮參訪報名至5/27(三),或25人滿額截止(候補三名)
日期: Tue, 26 May 2020 09:46:08 +0800
附檔: unnamed.png (262 KB)   

各位東華的同學們大家好:

隨著肺炎疫情放緩,各大博物館終於逐漸放鬆管制了。
看過了各國線上展覽,是不是更渴望到博物館一親文物芳澤呢?

6/6(六),我們要將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看歷代陶瓷常設展,也看「實幻之間」玉器特展。
歷代陶瓷常設展將導賞珍貴的宋代名窯「汝、定、官、哥、鈞」及傳世青花、琺瑯彩瓷等經典名器。
而「實幻之間」玉器特展則發揮了策展人獨到的研究狂想,讓觀眾體驗玉器圖案的各種視覺錯覺設計;
並展出日本杉原厚吉教授的視覺錯覺模型作為古今對照。十分值得一看。

這次的參訪和故宮官方導覽不同的是,除了文物欣賞之外,也將導覽博物館學的策展、展示設計等面向。
長時間的準備只講這麼一回,機會難得,歡迎對策展等專業工作感興趣的同學一起來體驗。

故宮珍藏汝窯瓷器,曾讓後周世宗發出感嘆:「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作將來」,
這顏色是圖錄和線上照片都抓不準的幽光,歡迎一起來賞這雨過天青之色。
 
通識課程【認識博物館】故宮參訪報名至5/27(三)23:59,或25人滿額截止(候補三名),
詳細行程資訊請參考報名網站,
感興趣的同學這邊走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VBPwkykBwsToPs04gzBqfzNyGkAvGbyjW44fDcfusJ8/edit  

◎本次活動可計入跨域自主學習時數「多元進取」項目6小時。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unnamed.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1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