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財經法律研究所 - 林妍伶 Sera Mika - sera@gms.ndhu.edu.tw - 電話566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rikec系列講座:follow-原住民族議題帳篷論壇-卜蜂雞場設廠爭議
日期: Mon, 25 May 2020 14:05:55 +0800
附檔: FOLLOW原住民族議題-19.jpg (1 MB)   

主題:rikec系列講座:follow-原住民族議題帳篷論壇-卜蜂雞場設廠爭議
主講人:
蕭明山 太巴塱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專業有機農夫/百大青農
Lisin Haluwey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副會長
日期:2020-05-29(五)
時間:12:20-13:50
地點:人社二館B107教室

卜蜂公司預計在花蓮縣的壽豐、鳳林、光復興建6、7座養雞場,其中最大場、規模達二十萬的養雞場坐落於壽豐,而最密集的養雞場則坐落於享有國際「慢城」認證美譽的鳳林小鎮,居民得知消息後,由震驚轉為憤怒,各鄉鎮、部落陸續籌組自救會,在5月20日發動環境抗爭大遊行,藉由縣長徐榛蔚安排在鳳林的親民時間,要當面向縣長陳情。

這場環境抗爭,除了有一群返鄉青年、移居者與在地深耕的團體共同匯聚力量,背後更深刻的動能在於,花蓮長期以來由執政者強勢主導的發展方向,讓花蓮發展願景欠缺公眾參與的空間,被壓制已久的公民社會力量,因這場環保抗爭強烈爆發。

此運動激發參與地方公共事務的決心,讓花蓮有自己的發展模式,不必事事以西部的標準來自我設限。

參考資料: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32679/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FOLLOW原住民族議題-19.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2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