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朱肇遠 - borisj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反詐騙宣導】簽訂契約時睜大眼睛,小心魔鬼藏在細節裡!
日期: Tue, 19 May 2020 09:23:51 +0800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近期某不肖書商在校園中推銷書籍,並簽訂分期付款契約,該業者逕自提供分期付款,並於分期付款約定書中簽訂「立約人分期付款之金額,在立約人可支配之範圍,並不逾越立約人經濟上之自主能力,為一具體可行之方法」顯已有預先約定限制或免除之虞,恐有違消費者保護法。另外該業者無申請授信業務,逕自提供分期付款,約定書中亦收有滯納金及違約金,有違銀行法之虞。又書商與未成年學生簽約後,經法定代理人發現欲終止契約卻遭業者拒絕,衍生消費爭議。
為免受書商契約綁架,請同學於契約簽訂前詳細審閱內容並注意條款細節,另外未成年同學簽契時須經法定代理人同意。

~您平安,學務處開心~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朱肇遠  校安
聯絡電話:8906226
信箱:borisju@gms.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5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