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學系 - 溫慧鈴 - 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 電話558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社會月海洋週講座】張卉君:島航!看看海有什麼塑!
日期: Tue, 12 May 2020 07:55:06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活動名稱【社會月海洋週講座】張卉君:島航!看看海有什麼塑!
活動地點人一C203(第一講堂)
報名日期時間2020/05/12 08:00(二) ~ 2020/05/18 14:00(一)
活動日期時間2020/05/18 18:30(一) ~ 2020/05/18 21:00(一)
活動說明【社會月海洋週講座】1090518張卉君:島航!看看海有什麼塑! 一、 講師:張卉君(黑潮文教基金會董事/海洋文學寫作者) 二、 講題:島航!看看海有什麼塑! 三、 講座時間:109年5月18日(星期一)18:30-21:00 四、 講座地點:人一C203(第一講堂) 五、 活動聯絡人:許皓婷(email:41074b011@gms.ndhu.edu.tw) 六、 講座內容: (一) 簡介: 嘿!大家還記得地球由30%的陸地,70%的海洋構成嗎?海洋是孕育出地球萬物的始祖,是我們應給予尊重的大自然之母。但目前為止,人類靠垃圾對海洋的探索遠比本身來的更深更廣,危害也更甚。 而無人島成為人類生存環境的借鏡:大量垃圾被沖入海洋漂流至無人島上,無人清理又無人居住的地方,完整紀載了人類幾十億年的生存印記,看不見對海洋造成的傷害及破壞不代表不存在,人為的廢棄物成為美麗汪洋中的隱形殺手,扼殺眾多無辜的原始海洋生命。 綠色和平基金會更表示:全球僅有兩成的海洋受到完全的保護且不受人為侵擾,我們須正視地球的海洋生態正遭到嚴重的人為破壞。 換言之,人類的私慾使得多處海洋的生態系統遭到破壞,海洋垃圾對海洋生物造成嚴重威脅,人為的生態浩劫已經不可小覷。 因此,我們發起這場講座,邀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希望藉由這場會談,喚起大家對於海洋議題的重視。環保不該只有紙上談兵,或只是使用環保餐具,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報名人數正取:30人
候補人數候補:0人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學系
活動聯絡人溫慧鈴
聯絡人電話5583
聯絡人Email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
備註1.因應疫情,報名人數限30人,只限線上報名者,不開放現場報名 2.跨域時數,於活動結束二週內登錄時數
活動認證項目專業成長
活動認證時數2.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不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0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