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學系 - 溫慧鈴 - 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 電話558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5/18【社會月海洋週講座】張卉君:島航!看看海有什麼塑!
日期: Mon, 11 May 2020 16:10:57 +0800
附檔: 1090518海報.png (230 KB)   

【社會月海洋週講座】1090518張卉君:島航!看看海有什麼塑!
一、 講師:張卉君(黑潮文教基金會董事/海洋文學寫作者)
二、 講題:島航!看看海有什麼塑!
三、 講座時間:109年5月18日(星期一)18:30-21:00
四、 講座地點:人一C203(第一講堂)
五、 活動聯絡人:許皓婷(email:41074b011@gms.ndhu.edu.tw)
六、 講座內容:
(一) 簡介:
嘿!大家還記得地球由30%的陸地,70%的海洋構成嗎?海洋是孕育出地球萬物的始祖,是我們應給予尊重的大自然之母。但目前為止,人類靠垃圾對海洋的探索遠比本身來的更深更廣,危害也更甚。
而無人島成為人類生存環境的借鏡:大量垃圾被沖入海洋漂流至無人島上,無人清理又無人居住的地方,完整紀載了人類幾十億年的生存印記,看不見對海洋造成的傷害及破壞不代表不存在,人為的廢棄物成為美麗汪洋中的隱形殺手,扼殺眾多無辜的原始海洋生命。
綠色和平基金會更表示:全球僅有兩成的海洋受到完全的保護且不受人為侵擾,我們須正視地球的海洋生態正遭到嚴重的人為破壞。
換言之,人類的私慾使得多處海洋的生態系統遭到破壞,海洋垃圾對海洋生物造成嚴重威脅,人為的生態浩劫已經不可小覷。
因此,我們發起這場講座,邀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希望藉由這場會談,喚起大家對於海洋議題的重視。環保不該只有紙上談兵,或只是使用環保餐具,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七、有需要跨域自主時數的同學於報名時間內上網報名(因應疫情,報名人數限30人,只限線上報名者,不開放現場報名)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90518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2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