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簡偉哲 - weichechien@gms.ndhu.edu.tw - 電話524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演講活動-花蓮地名二三事
日期: Fri, 8 May 2020 17:16:00 +0800
附檔: 花蓮地名二三事.jpg (192 KB)   

演  講  者:潘繼道老師(臺灣文化學系)
演講主題:花蓮地名二三事
時        間:5月12日(二)15:15-16:15
地        點:環境學院B216大會議室
聯  絡  人:簡偉哲(weichechien@gms.ndhu.edu.tw)

演講介紹:本次講座由臺灣文化學系潘繼道老師為大家講述花蓮舊地名的故事,出生於花蓮的潘繼道老師對這塊黏人的土地有著特別的情感,在花蓮地方史亦有諸多撰述,包括《國家、區域與族群-台灣後山奇萊地區原住民族群的歷史變遷(1874-1945)》等專書及其他學術論文。潘繼道老師將在講座中分享花蓮地名的由來與流變,述說很久很久以前的花蓮如何被取名為「多羅滿」、「奇萊」以及「洄瀾」,以及這塊美麗的土地還有多少美麗的名字與故事。

◎本場次活動協辦單位為教學卓越中心
◎防疫期間,個人請戴好口罩,並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後再入場。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花蓮地名二三事.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1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