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研發處 - 李小姐 - kkty1266@gms.ndhu.edu.tw - 電話652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歡迎踴躍報名
日期: Mon, 4 May 2020 09:24:26 +0800
附檔: 附件二-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_大專校院產業新星選送及專題輔導申請須知.pdf (306 KB)   附件三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懶人包.pdf (2 MB)   

 

一、本計畫主要以鏈結國內外產學研培訓能量,建立全國唯一5G產業課程及技術資源平台,並辦理一系列前瞻技術工作坊/論壇/交流會,希冀廣召全國企業參與,以學生、應屆畢業生為對象(以下稱產業新星),推動企業運用本計畫建置之培訓資源,進行企業內訓及5G研發專題實作,期能孕育高品質的 5G 技術與應用人才,促進我國5G產業及人才升級,驅動產業數位轉型及5G創新應用。
5G參考領域包括:
(一)天線:如陣列天線、多輸入多輸出系統、巨量天線、主動式天線系統、波束成形、天線封裝/模組技術等。
(二)射頻:如微波/毫米波、射頻主被動元件、射頻收發模組/射頻傳收機、射頻前端模組等。
(三)晶片封測:如IC封裝/組裝、先進封裝技術、集成電路設計、IC測試、前段晶圓測試、封裝後測試等。
(四)關鍵材料(晶片/PCB):如高頻/高速基板(基材)、關鍵零組件、天線單元材料、射頻系統材料、構裝/製程材料等。
(五)小基站/無線接取:如電信/通訊系統、無線接取技術、5G NR新空中介面、基站系統、小基站分割架構等。
(六)SDN/NFV解決方案:如軟體定義網路架構、網路切片、邊緣運算、網路功能虛擬化、開源軟體、白盒硬體等。
(七)應用:如智慧城市、車聯網/自動駕駛、工業物聯網等。
 二、申請資格:學校為教育部核定之中華民國公私立大專校院(以下簡稱大專校院)。產業新星應具備中華民國國籍,
(一)學生: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就讀於我國大專校院不限科系,為:
1.四年制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三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2.二年制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3.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碩士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4.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博士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二)應屆畢業生:108學年度畢業,且於109年8月31日前取得畢業證書者(男性須為役畢或符合免役資格),不含在職生。
請至計畫網站(https://www.5g-jump.org.tw)下載申請須知。
 三、請大專校院有意參加本計畫之產業新星,須於109年5月18日(週一)前至計畫網站:https://www.5g-jump.org.tw自行上傳相關履歷資料。
 四、各校須統籌單一窗口並回填「大專校院-學校統籌單一窗口表單」(詳附件),填寫完畢後,回傳至計畫諮詢聯絡人信箱(吳佳穎小姐,信箱: jennywu@iii.org.tw),將統一由系統自動Email帳號及密碼予貴校窗口。各校窗口取得系統信件後,務必於109年5月22日(週五)前確認推薦產業新星名單。
 五、敬請貴校提醒參與計畫之產業新星至計畫網站報名時,務必將大專校院名稱點選正確,並記得點選送出,各校窗口才能於系統上點選欲推薦的產業新星。
 六、凡企業錄取之產業新星自109年7月21日至109年12月20日止(5個月)由本計畫給付每人每月專題津貼,學士級的專題津貼為每月新臺幣 6,000 元;碩士級以上(含博士)的專題津貼為每月新臺幣 10,000 元(相關薪資福利由企業自行與所錄取的產業新星議定之)。
 七、諮詢聯絡人:吳佳穎小姐(聯絡電話:02-6631-6682)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附件二-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_大專校院產業新星選送及專題輔導申請須知.pdf

附件三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懶人包.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2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