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 cp@gms.ndhu.edu.tw - 電話564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08學年度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虛擬實境技術在心理衡鑑能力評估之應用」—研究參與者招募中
日期: Tue, 7 Apr 2020 13:22:31 +0800
附檔: 藍玉玲老師計畫招募廣告.pdf (197 KB)   

本計畫擬應用虛擬實境技術(Virtual Reality, VR)於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OSCE),發展一套衡量準心理師與新進心理師在「心理衡鑑—初次晤談」的專業能力,並完成此測驗的信效度實證研究,評估VR 版OSCE在心理衡鑑能力評估的適用性。本測驗將提供研究參與者一個VR化虛擬問診情境,讓參與者和虛擬個案互動,並提供紙筆測驗,更全面地評估參與者在「心理衡鑑﹣初次晤談」的基本實務能力。研究結束三個月內,參與研究的學生將可獲得心理衡鑑實務能力的專業回饋,更了解自己在心理衡鑑的優勢與有待加強之處;參與研究的心理師將可獲得研究參與證明,以感謝對本研究的支持。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心理師踴躍參與!!

◎	研究參與者的納入條件:
	學生群體:(1)諮商與臨床心理相關系所碩士班學生(含全職實習生);(2)非計畫主持人(藍玉玲老師)與三位共同主持人(張玉萱、陳畹蘭和王櫻芬三位老師)的碩士班指導學生,或本計畫的工作人員。
	心理師群體:具證照之心理師。
◎	本研究施測細節如下:
	參與時間:約2小時。
	參與內容:接受10分鐘「標準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 SP)」練習測驗、60分鐘「VR版初次晤談OSCE測驗」之「SP+紙筆」連貫站測驗,以及20分鐘的「試後問卷」。
	參與者補助:全程參與者可獲得新台幣500元禮券一份。部份參與者將依參與比例獲得部份補助。

有意願參與本研究或想了解詳情者,請開啟附件並掃描右下方QR code、寫信至本研究專屬電子信箱(ndhu.psyOSCE@gmail.com),或與本計畫的研究助理王俐潼同學(0933-285-048)連絡。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KM_bfOjEehawyiRD-Ae6Vu5mv-zDWkVCbcE_AzmHxiUHHhw/viewform?usp=sf_link

感謝您撥冗閱讀此信,我們將在4/10(五)開始安排施測,您的參與對於臨床心理實務能力的訓練與評量發展,將具有極大的幫助!

敬祝 研安
計畫主持人: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藍玉玲副教授(ylan@mail.ndhu.edu.tw)
計畫共同主持人: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 張玉萱副教授(yuyuchang@saturn.yzu.edu.tw)
慈濟大學人類發展學系 陳畹蘭副教授(wanlanchen@mail.tcu.edu.tw)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王櫻芬副教授(yfwang22@ntnu.edu.tw)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研究參與者請自備口罩。現場需配合工作人員量體溫以及酒精消毒。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藍玉玲老師計畫招募廣告.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3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