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秘書室 - 張菊珍 - ccchang@gms.ndhu.edu.tw - 電話600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點一盞溫暖的燈:寫給東華人的一封信
日期: Fri, 28 Feb 2020 20:37:09 +0800

各位東華人:開學順利!

新春開學了,我們面臨過去從來沒有過的重大考驗,許多教職員生都非常關切本校面對新冠肺炎所採取的措施與整備,是否能有效預防新冠肺炎在校園間散播。作為校長,我對於這件事情高度關注,早在1月23日東華就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初級)小組」,由古智雄主任秘書擔任督導;1月30日、2月24日陸續提升小組層級,我親自擔任總指揮,並責成徐輝明副校長擔任召集人,陳偉銘學務長擔任執行秘書,組成各單位回報與處理窗口,每天展開各種嚴密的部署與規劃,來因應開學前與開學後各種可能的情事。因此,我想就目前的各種準備工作,跟全體東華人做個說明。

目前新冠肺炎防疫小組除每天在訊息群組不斷展開溝通外,迄今已正式召開4次防疫會議,做出各項決議並立即落實,期間依政府規定對港澳生於2月10日後入境者實施居校(家)檢疫,在2月28日開學前已完成對所有同學居校(家)檢疫。在校園防疫清潔實質層面,包括盤點口罩與漂白水這些物資庫存、規劃校園環境消毒作業,於2月24日進行為期1週的校園「環境清潔週」,除籲請教職員工生重視個人衛生、環境衛生清潔與室內通風3項重點外,2月26日更進行全面消毒,包括校園、教室、餐廳、宿舍與廁所等地點,任何角落我們都不想遺漏,並對全校師生做衛教宣導,目前各項事情發展都在我們的掌握內。

疫情期間屬非常時期,我們不得不建議大家儘量先減少人與人接觸,公文交換逕放置學術單位信箱或總務處文書組各單位信箱,同時在各行政及教學大樓入口處,設置消毒酒精及張貼警語,提醒相關防疫需知。開學前,已發放所有教職員生體溫卡,每日早晚量測體溫,如有異常請上學校首頁知防疫專區內自主回報(https://www.ndhu.edu.tw/p/412-1000-18282.php?Lang=zh-tw) 及通知衛保組協助處理。更電郵通知各系與各班加強宣導,提醒同學勤洗手、戴口罩與少出門,提升免疫力,下課後用稀釋漂白水擦拭各桌椅。對人員經常接觸的樓梯、電梯按鈕每日定期使用酒精擦拭消毒,避免任何接觸性傳染。開學後,如果在教學過程中因防疫需要,教師可跟教務處報備,採取合宜的彈性措施從事教學。並且,在東華網站首頁設有「防疫專區」(https://www.ndhu.edu.tw/p/412-1000-18282.php?Lang=zh-tw),可完整看見學校即時提供的各種資訊或公告。

這些措施皆係為全校教職員生打造衛生且健康的校園環境,我們懷著如臨大敵的態度來面對整件事情,目的在於讓大家安心在校園中生活,不要滋生任何恐慌或焦慮,畢竟花蓮本是個天寬地闊的開放空間,新聞報導228連續假期,東華大學更成為目前民眾「敢」帶家人去散心遊憩的景點。防疫工作本係校長責無旁貸的事情,但全體職員在這段防疫期間全心投入,不眠不休的工作,對此我有著無限的敬意,謝謝同仁們的辛苦付出。相關措施如有未盡週延的事項,歡迎隨時提供建言,我會盡力幫忙解決。我們當中或許有人從未有過這種經驗,有人曾經歷過SARS,對此刻骨銘心,不論如何,世上沒有不能解決的難關,希望我們東華人齊心攜手來對抗疫情肆虐,不要因疫情而澆熄對生命的熱情,更不要忘記對生活中遇見的人付出關懷,替彼此心中點一盞溫暖的燈。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
趙涵捷謹識
2020.02.28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2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