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總務處事務組 - 蔡麗燕 - liyen@gms.ndhu.edu.tw - 電話632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配發漂白水由各一級教學行政單位領用供校園「環境清潔週」加強室內消毒使用
日期: Mon, 24 Feb 2020 18:03:57 +0800

一、本校自109年2月24日起進行為期一週之校園「環境清潔週」,相關配合加強清潔消毒重點及注意事項業於109年2月21日發送即時公告全校教職員工生周知。

二、為鼓勵各單位針對轄管使用之辦公室、研究室、會議室、實驗室、專用教室等內外空間,雙手易觸及之各項設施表面(例如:門把、桌面、電燈及冷氣開關……等)加強消毒防護,一級教學行政單位如有需要,請於109年2月25日下班前派員至總務處事務組領取1至2桶漂白水(每桶3.5L),再以自備器具稀釋配發所屬單位使用,相關注意事項請參照附註說明,務請注意使用安全。

三、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作業常態化,目前漂白水市場供應狀況正常,建請各單位自行以業務費妥為評估購置備用,以落實轄管空間日常防疫作業。另橡膠手套、抹布、拖把、口罩等物資亦請自行購置備用。

為提供全校師生健康安全校園環境,請各單位務必配合完成消毒清潔工作,謝謝!

總務處事務組  敬啟

────────────────────────

附註-使用漂白水注意事項:

一、使用口罩、橡膠手套,如果漂白水濺入眼睛,須立刻以清水沖洗至少15 分鐘並即就醫診治。

二、在通風良好處配製和使用漂白水。

三、漂白水需使用冷水稀釋(稀釋比例1:100),因為熱水會分解次氯酸鈉,並降低其消毒效果。

四、有機物質會降低漂白水效果,消毒擦拭之前應將表面的有機物清除乾淨,例如:分泌液、黏液、嘔吐物、排泄物、血液和其他體液,使漂白水可以充分作用。

五、擦拭消毒的接觸時間建議超過10 分鐘,之後可再以清水擦拭,以降低異味。浸泡消毒的接觸時間建議超過30 分鐘。

六、不要與其他家用清潔劑一併或混合使用,以防降低消毒功能及產生化學作用。當漂白水和酸性清潔劑(如一些潔廁劑、鹽酸)混合時,會產生有毒氣體(如氯氣),可能造成傷害或死亡。如有需要,應先使用清潔劑並用水充分清洗後,才用漂白水消毒。

七、未稀釋的漂白水在陽光下會釋出有毒氣體,所以應放置於陰涼及兒童碰不到的地方。

八、請勿使用不透氣之玻璃瓶,長期盛裝5-6%漂白水,以避免累積氣壓而爆炸,應使用塑膠瓶盛裝。

九、稀釋的漂白水,應當天配製並標示日期名稱,而未使用的部分在24小時之後應丟棄。

十、稀釋的漂白水必須加蓋及避免陽光照射,最好存放在避光的容器並避免兒童碰觸。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7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