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王惠貞 - labi@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提醒您注意健康安全!!
日期: Wed, 22 Jan 2020 11:08:26 +0800
附檔: 衛教宣傳單.jpg (166 KB)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全球超過200例,台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公布,國內首例確診境外移入病例,此也是全球首例非陸籍人士確診個案。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於今年1月12日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目前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擴散地區已有:中國、台灣、首爾、東京、曼谷等。

1.如出現發燒、咳嗽、鼻塞、流鼻水,或出現較嚴重的呼吸道感染如肺炎等,只要有徵兆,就立即就醫。
2.如有感染症狀請您
   (1)不要出門上班或上學,居家觀察。
   (2)請戴口罩與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3)發燒請立即就醫或撥打疾管署1922專線諮詢,依指示檢查。
3. 健康防護之道
   (1)補充足夠的水分、飲食均衡、適度運動、作息規律、不熬夜。
   (2)注意保暖,建議「洋蔥式」穿法,熱的時候可脫,冷的時候可穿。
   (3)如有咳嗽症狀時,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4)儘量避免去醫院或公共場所,必要時請戴口罩。
   (5)注意家中空氣品質,必要時消毒或隨時保持清潔環境。
   (6)不要接觸野生動物或禽鳥,且注意生食飲食安全。
   (7) 勤洗手(用肥皂)。
   (8) 出入境留意健康狀況,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打1922專線,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如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相關訊息請點閱疾管署專網: https://www.cdc.gov.tw/
附件:衛教宣傳單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祝福您健康平安~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衛教宣傳單.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0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