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9年第4期上線
日期: Tue, 14 Jan 2020 17:43:18 +0800
附檔: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9年第4期上線.jpg (137 KB)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9年第4期上線
        親愛的各位朋友們,新年愉快,2019年人社東華第四期正式上刊。事實上,本刊早就在12月便準備妥妥,但是由於電腦硬體設施上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使得校外讀者一直無法進入本刊網頁,延遲到今天才正式出刊,先跟各位讀者們抱歉。
        本期《人社東華》有兩大主題,一大主題是「不只是寵物」的動物專欄。根據商業周刊在2019年12月初刊的封面報導,台灣在2020下半年,全台家貓與家犬的總數量將高達300萬,意味著動物進入人類生活的情境將愈頻繁。然而,縱然動物逐漸成為人類社會重要成員,但「寵物/陪伴動物」不該只是我們用來想像動物、思考動物與人類產生何種互動的全部樣貌。本期便有三篇有關於動物的文章,彰顯動物在人類社會中的多元存在。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兩篇文章為本校國際生們的著作,雖然書寫的語言以英文為主,但是由於議題接近在地,讀來更是平易近人引人入勝,也展現近幾年東華大學的國際生已經逐漸透過各自有興趣的研究,了解在地、與在地社群連結的具體成果。
        除了動物專欄以外,我們並有三篇優秀的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的成果分享。在三篇優秀的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成果,我們都可以發現,這些報導都不僅是「研究成果」而已,更是研究者的自我再認識,甚至是「與家庭或與社群和好」的過程。誰說研究與研究者的人生歷程無關呢?至少,這些優秀的研究新秀下了精彩的註腳。
        在一年的終了,小編們能處理這麼多篇優秀的文章,實屬興奮。多變的一年即將過去,而2020即將到來,再次感謝各位讀者在去年的關愛與閱讀,也期望我們來年能揭露更多有趣的議題,讓讀者們在知識與趣味中,一兼二顧。祝福各位,來春幸福平安。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http://journal.ndhu.edu.tw,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dhuchassjournal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電郵:journal@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9年第4期上線.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7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