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gms.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1/12、11/13【駐校作家駐校活動】東山彰良老師
日期: Fri, 8 Nov 2019 11:45:00 +0800
附檔: 東山rgb.jpg (1 MB)   

【108-1駐校作家】  東山彰良老師

◢簡介
本名:王震緒。1968年在台灣出生,五歲之前在台北生活,九歲時移居日本。目前居住在福岡縣。畢業於福岡西南學院大學經濟學研究系。曾在中國吉林大學攻讀經濟管理學院博士課程,但在未獲得學位前就自行休學。
父親是旅日華人學者、作家王孝廉。筆名「東山彰良」中,「東山」是籍貫中國山東省的倒寫,「彰」則是紀念母親出身與幼時曾居住過的台灣彰化。
2002年,以《逃亡作法》獲得第一屆「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大獎銀獎和讀者獎。2003年,將同作改名為《逃亡作法 TURD ON THE RUN》後出版,踏入文壇。2009年,以《路傍》獲第十一屆大藪春彥獎。2013年以《黑色騎士》獲得隔年「這本小說最厲害!2014年」第三名,並獲得第五屆「ANX十大推理傑作」第一名。2015年,以《流》獲得第153屆直木獎。2016年,以《罪惡的終結》獲得第十一屆中央公論文藝獎。2017年,以《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獲得第69屆讀賣文學獎、第34屆織田作之助賞、第3屆渡邊純一文學獎。2019年獲頒福岡縣文化賞。
 
◢著作清單(台灣譯本)
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蝴蝶在世界盡頭飛舞》,好吃棒譯,台北:東立,2009。
 《強尼兔之教父本色》,黃薇嬪譯,台北:野人,2010。
 《NARUTO火影忍者 超骨氣忍傳》,杜信彰譯,台北:東立,2012。
 《NARUTO火影忍者 迅雷傳 狼嚎之日》,曾鳳儀譯,台北:東立,2012。
 《NARUTO火影忍者·鬼燈之城》,曾鳳儀譯,台北:東立,2012。
 《NARUTO火影忍者 卡卡西秘傳 冰天之雷》 ,張紹仁譯, 台北:東立,2016。
 《流》,王蘊潔譯,圓神出版社,2016年。
 《NARUTO火影忍者 超純情忍傳》,張紹仁譯, 台北:東立,2016。
 《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王蘊潔譯,尖端出版,2019。
 《小小的地方》,王蘊潔譯,尖端出版,2019。

◢【花蓮場演講】
場次Ⅰ 越境文學、認同問題以及固有觀念的相對化。
主持人:許又方老師
時間:11月12日(週二)15:00-16:00
地點:東華大學教育學院洋霞講堂(A109)
 
場次Ⅱ 作家的日常生活,出道的契機
主持人:魏貽君老師
時間:11月13日(週三)15:00-16: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第二講堂(C106)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書展】
地點:演講場地外
日期時間:11/12、11/13、11/18演講前、後
書單:《小小的地方》、《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流》
 
 
贊助單位:簡靜惠董事長
專案策畫:許又方老師、吳明益老師
主辦單位: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協辦單位:楊牧文學講座基金、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
https://sili.ndhu.edu.tw/files/14-1041-141982,r374-1.php?Lang=zh-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山rgb.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3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