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財經法律研究所 - 陳 - meditator@gms.ndhu.edu.tw - 電話56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殺人影展前進東華大學校園:11.13《有罪》放映及映後座談/11.14《阿青,回家了》放映及映後座談
日期: Fri, 8 Nov 2019 11:21:05 +0800
附檔: messageImage_1573134516904.jpg (128 KB)   messageImage_1573134544714.jpg (128 KB)   

殺人影展前進校園~~~歡迎大家熱烈參與!!!
座位有限~請大家告訴大家,提早到搶好座位喔~

第一場播放影片:《有罪》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475213299424622/
時間:2019/11/13(三)18:00 開始
地點: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三館階梯教室B113
映後座談:張鑫隆(東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欣怡(廢死聯盟執行長)

第二場播放影片:《阿青,回家了》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513036612273362/
時間:2019/11/14(四)18:00 開始
地點: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三館階梯教室B113
主持:張鑫隆(東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與談:周美玲(本片導演)、林欣怡(廢死聯盟執行長)
 
殺人影展本次來到國立東華大學,播放來自澳洲的戲劇紀錄片《有罪》,一起思考死刑議題。
本片是以峇里九人組的故事為背景,主角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因在印尼走私海洛而被捕,該事件一共九人參與,也被稱峇里九人組(Bali Nine)。  
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於2015年4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亞與本案另一名被告Andrew Chan一起被槍決。
在被執行之前,蘇庫馬朗在巴厘島的Kerobokan監獄度過了十年。而這段在監獄的時間,他把所有的注意力投注在藝術上面,在監獄內成為一名創作藝術家。 本片將帶大家進入蘇庫馬朗要被執行前的最後72小時,他帶著得知自己將被處決的心情,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一系列令人驚艷的肖像畫作。 

《有罪》簡介:https://www.taedp.org.tw/story/10565 

台北場映後座談:https://www.facebook.com/KilledinTaiwan/posts/1781862538625107?__tn__=-R


《阿青,回家了》同時邀請到本片導演周美玲與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與談,一起談談關於死刑議題。 
本片描述的是患有妥瑞症的少年,經歷長期的社會歧視和龐大的經濟壓力,最後鑄下大錯的故事。  
殺人可以償命嗎?電影用平實的手法呈現,但背後的命題,喚起的是對生死議題的叩問,殺人之後由國家奪取另一個人的生命,真的是正義的展現嗎?片中的受害者家屬給了觀眾答案,但我們能去思考的,或許是從第三人的角度來看,當人們不僅是靠報章媒體的二手報導,就下輕率的論斷時,生命的逝去可以不用另一個悲劇來當作補償。
   
【影評】《阿青,回家了》—殺人。償命:你我眼中的悲歌,他們生活的正常
https://www.taedp.org.tw/story/10592
 
台北場映後座談:
https://www.taedp.org.tw/story/10607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messageImage_1573134516904.jpg

messageImage_1573134544714.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9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