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社會學系 - 溫慧鈴 - orange036925@gms.ndhu.edu.tw - 電話558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東華社會系及性平會於11/8在人社一館文三講堂舉辦性侵害及性剝削防治倡議現狀台日交流研討會
日期: Thu, 7 Nov 2019 14:34:35 +0800
附檔: 性平交流會海報.jpg (295 KB)   

東華社會系及性平會於11/8在人社一館文三講堂舉辦性侵害及性剝削防治倡議現狀台日交流研討會
2015年,一名媒體高層以介紹她到美國分支機構實習為由,誘騙邀約見面後強暴了她,她報警,卻發現體制層層包庇加害者,終至案件以不起訴處分。2017年,她具名露臉,成為日本歷史中第一位以真實身份揭露遭受權勢性侵遭遇的女性,她是伊藤詩織。之後她出版《黑箱》一書,控訴日本社會中對待性侵害事件的方式,並促成日本修改百年未更動的強暴相關法律。
從高一開始逃學蹺家,成為老師爸媽眼中無藥可救的澀谷街頭不良少女,仁藤夢乃在偶然的機會下進入一個農場,開始思索人生意義,在離開學校四年後努力憑一己之力考上大學社工系。她曾出版《我是難民高中生:不符期待,你們就說我變壞,於是我得更壞,才活的下來》,寫出她和朋友在澀谷街頭的真實故事。現在她成立了組織Colabo,投身援救遭受性剝削的秋葉原街頭少女工作。
詩織和夢乃都曾遭遇巨大的創傷,但他們都將悲劇轉為正面力量,以僅僅不到三十歲的年紀,對日本社會產生重大影響。花蓮勵馨獲花蓮縣政府、東華大學社會系及縣議員楊華美辦公室協助,邀請兩人來到花蓮,與台灣律師郭怡青、繪本《蝴蝶朵朵》的畫家,同時也是兒童性侵議題倡議者的陳潔晧、徐思寧,於11/8, 11/9 兩天分別在東華大學及藍天麗池飯店舉行兩場對談,現場備有即席中日口譯,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指導採訪,若需個別訪問,請聯繫新聞聯絡人安排。

【逆境中的力量:2019性侵害及性剝削防治倡議現狀台日交流研討會】
場次一	
主題:台日性侵害及性剝削防治倡議行動中的司法行動	
時間:11/8(五)14:30-17:30	11/9(六)13:30-16: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一館第三講堂(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1號)	
主持人:呂傑華教授(東華社會系主任)
與談人:Shiori Ito(伊藤詩織)
                Yumeno Nito(仁藤夢乃)
                郭怡青

場次二
主題:台日性侵害及性剝削防治倡議行動中的社會溝通
時間:11/9(六)13:30-16:30
地點:藍天麗池飯店二樓會議室(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90號)
主持人:梁莉芳助理教授(東華社會系)
與談人:Siori Ito(伊藤詩織)
                Yumeno Nito(仁藤夢乃)
                陳潔晧
                徐思寧

伊藤詩織訪問影片「伊藤詩織:憑一己之力撬動日本法律」:https://reurl.cc/Obr4ry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老師參與交流研討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性平交流會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3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