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 - 朱豪傑 Peydang Siyo - peydang@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13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校友
標題: [活動公告] 2019第二屆原住民族教育改革研討會暨宜花地區原民族實驗教育成果分享
日期: Thu, 31 Oct 2019 14:15:07 +0800
附檔: 原住民族教育改革研討會暨宜花地區原住民實驗教育分享計畫1081024.pdf (453 KB)   原教研討會-活動海報.png (7 MB)   

「2019第二屆原住民族教育改革研討會暨宜花地區原民族實驗教育成果分享(108/11/22-11/23)」即日起接受報名囉!(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Fz9r7Q2CYU1qgdm9;報名期限至2019.11.13止)。

歡迎關心原民教育改革的朋友們,報名與會喔!同時協助我們轉發活動訊息喔!

◈

原住民族教育歷經數十年的更迭變更,從被排除到邊緣,直到現今主體性的彰顯,是眾多投身原住民族領域的人們的努力。原住民族教育的路徑其實充滿著荊棘,過去必須跟主流社會碰撞也必須要修補過去失去的文化根基;但,現今原住民族教育似乎有了新展望!因此,本中心特別辦理此次研討會,邀請各位一同分享、研討,在這條路上,一起努力前進。

本次研討活動有兩大主軸:

👩‍🏫👨‍🏫一為【原住民族教育改革議題的探討】,共有一場專題演講及四大主題分享:

👨‍💼原住民族教育的最新發展
1️⃣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正案與未來實踐
2️⃣十二年課綱中的原住民族議題
3️⃣都市與原鄉原民生的民族教育
4️⃣宜花地區實驗教育民族文化課程成果分享。
期盼藉由探討原住民族教育發展及未來實驗教育方向建議,為原住民族教育政策推動工作進行檢視,並前瞻各項重要原住民族教育政次改革方向。

👥二為【原住民族教育研討工作坊】,邀請宜蘭、花蓮兩地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及民族教育推動工作者,將民族教育經驗、課程發展教學經驗分享給各重點學校,並推動各校開設總綱規定的原住民族知識課程與文化活動。

工作坊為分組進行,可依各自喜好及欲探討的主題進行參與:

⏩A組:社會組織與部落史
⏩B組:民族課程轉化之實踐與反思
⏩C組:原住民教育工作者作為連結傳統與現代世界的火把
⏩D組:文化知識與技藝學習

👉兩天活動將設置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協作暨實驗學校課程成果展。

⚠️⚠️⚠️⚠️⚠️
🔹會議日期:2019.11.22(五) 08:30-16:20;11.23(六) 09:00-17:00
🔹會議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原住民民族學院 國際會議廳B123
🔹會議網址:https://icdc-yh2.weebly.com/
🔹活動計畫:https://reurl.cc/NayegQ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3ULCLmgpTHw3TCH8
🔹報名期限:2019.10.23(三)至2019.11.13(三),名額至120人為止。
🔹錄取名單於2019.11.15(三)公告。
🔹教師進修網:課程編號2727890,https://reurl.cc/qD0eXg。

-
☎️聯絡我們
🔸議程相關:林先生03-8905717
🔸報名相關:黃小姐03-8905140
🔸電子郵件:icdc.yh@gmail.com

-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原住民族教育改革研討會暨宜花地區原住民實驗教育分享計畫1081024.pdf

原教研討會-活動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2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