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數位文化中心 - 許郁琪 - 970931sh@gmail.com - 電話03-890525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
標題: 竹之美 - 竹編相框DIY青年體驗活動
日期: Mon, 21 Oct 2019 09:23:46 +0800
附檔: 竹編相框1.jpg (90 KB)   竹編相框2.jpg (55 KB)   

透過竹籐,親手編出美麗的文化記憶,
這個周末,一起來北林社區認識在地文化吧!

	日期: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	時間:14:00 至 16:30 (2.5小時)
	地點:花蓮縣鳳林鎮北林里辦公處(鳳林鎮北林里民和路1號)
	費用:15至35歲者免費(含保險、材料費、講師費)
※	不屬於此年齡區間者需等待候補,並自費150元活動費用

關於竹編斗笠-
北林社區有一個至今仍堅持自己種竹子、剖竹篾、手工製作斗笠的一對阿公、阿婆,也因為這樣的斗笠很堅固,村子裡的老人家也喜歡買這種堅固耐用的斗笠。至今,仍可以看見阿公、阿婆曬竹子、編竹子的身影。
雖然斗笠已經不是人人使用了,但是這樣的竹編之美還是很想分享給你。
如果你喜歡,可以把斗笠竹編的小工藝美學放在相框裡帶回家。這個周末,一起來北林社區用竹籐編織在地記憶。

竹編小技巧-
竹編的編法有相當多種,初學者建議採用平編,如果有興趣挑戰二目編與六角孔編,也非常歡迎。

報名傳送門:https://forms.gle/EpDuav4EKfNJfyqKA
報名方式:填寫上列表單,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
聯絡人:楊小姐 03-8760530 / 0975952662
聯絡信箱:hp981725@gmail.com

--
更多資訊:
山角工作室:https://reurl.cc/Na0e4Q
感謝陳婷老師細心教導與研發

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https://reurl.cc/0z1Nvx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竹編相框1.jpg

竹編相框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4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