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李貞穎 - jeannie@gms.ndhu.edu.tw - 電話8906587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轉知學生社群活動】『千「辯」萬「話」,辯論教育與哲學邏輯學習社群』與東華演辯社一同合作 榮譽推出三場【思辯教育講座】-場次三
日期: Fri, 18 Oct 2019 14:11:46 +0800

各位同學好:

第三場思辯教育講座,主題為【辯論的進階知能:哲學與思辯】  
 
所有的問題背後都有信仰的價值,然而價值如何呈現又是一門學問。

『千「辯」萬「話」,辯論教育與哲學邏輯學習社群』推出一次講座,訓練東華學生以素養為導向的講座,找出問題的核心是我們學生所需具備的能力,藉由哲學思辯的訓練引領學生,如何思考問題,梁靧先生目前在台大哲研所與師大國文所就讀博士班,同時也是沃草烙哲學、UDN鳴人堂、香港立場科哲專欄作家,大學時在辯論比賽拿下數個獎盃及最佳辯士殊榮,其中包括有風雲盃、環境盃、廉政盃等的最佳辯士,梁靧先生也是個道家思想的愛好者,以獨特的見解解析辯題,是國內表演賽受邀的常客,本次講師帶來的講座【辯論的進階知能:哲學與思辯】,將以哲學帶入辯論,以不一樣的思維認識辯論,希望藉此使東華學生更上一層樓。

時間: 10/19(六) 13:30入場  14:00開始
地點: 理工二館C305
演講主題:【思辯教育講座】-辯論的進階知能:哲學與思辯
備註:不需事先報名,有興趣者可直接至現場參加。

其他講座資訊:

09/21 (六) 14:00-16:00 【思辯教育講座】-辯論的基本觀念:論證的使用。
王德瀛先生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科技法律研究所 法律研究員 理工二館C305

10/05 (六) 14:00-16:00 【思辯教育講座】-辯論的實戰技巧:質詢攻防。
黃柏勳先生 順律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監 理工二館C305

10/19 (六) 14:00-16:00 【思辯教育講座】-辯論的進階知能:哲學與思辯。
梁靧先生 政治大學哲學系專任助理、沃草烙哲學、UDN鳴人堂、香港立場科哲專欄作家 理工二館C305

辯論哲學社群及東華演辯社,誠摯邀請對於辯論與哲學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活動,學習成長。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7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