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周葦綸 - arts@gms.ndhu.edu.tw - 電話6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9東華秋藝季~《紅樓‧夢崑曲—紅樓學者與崑曲藝術家的對話》
日期: Tue, 15 Oct 2019 15:11:23 +0800
附檔: 【紅樓.夢崑曲】東華演出海報.jpg (3 MB)   東華B5傳單-02.gif (688 KB)   

時間:2019年10月22日 (二) 19:00  
地點: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藝術總監:洪惟助
主講:朱嘉雯
戲劇指導:溫宇航 (國光劇團)
演員陣容:吳仁傑、唐瑞蘭、趙揚強、張德天、陳長燕、林政翰、凌嘉臨、許立縈

跨域自主學習系統: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3571

*報名僅為活動提醒及活動參與後時數認證,非入場證明。
*也歡迎沒有報名的觀眾前來參加。
*場內自由入座,座位額滿或演出開始十分鐘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涼爽清明的秋夜裡,讓我們跟隨崑曲的裊裊笛音走進大觀園,重回《紅樓夢》的絕代風華中。這場古今對話,將創造每個人心裡的紅樓夢境。
    相信大家對《紅樓夢》這本書必不陌生,這次藝術中心特別與臺灣崑曲團合作。邀請當代紅樓學者,同時也是東華大學的朱嘉雯教授,娓娓道出紅樓夢中的崑曲搬演背景,再由專業崑曲演員們的清唱、表演唱、演出等多種方式呈現。讓紅學和崑曲磨擦出新火花,期待給大家更多不同面向的演出。《紅樓夢》小說每回出現戲曲主題時,往往是牽動、隱喻著故事的發展走向。經由學者與崑曲藝術家對話的形式,詮釋《紅樓夢》中的崑曲,我們可以用專業的角度聆聽到最細緻的情感,讓人恍若置身於賈府中,融入故事的情節裡。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部《紅樓夢》亦如一齣華麗的折子戲。看著賈府在大戲台上盡情演繹奢華喧鬧到繁華盡落的過程,心中畫出的漣漪,也會波動成我們的人生劇場。

-------------------------------------------------------------

台灣崑劇團
   1991年,臺灣崑劇團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支持下,開辦由曾永義教授和洪惟助教授主持的「崑曲傳習計畫」,廣泛邀集中國大陸各劇團優秀的崑劇演員及教師來台教授崑曲,多年來培訓出一批專業表演者。為了延續此計畫的成果,1999年秋天,在洪惟助教授的帶領下,以參與該計畫的優秀成員為基礎,組成了臺灣第一個專業崑劇表演團體──「臺灣崑劇團」(簡稱台崑),並於2004年至2011年七度入選文建會扶植團隊。
    至今,除了每年定期舉辦各項大小的演出活動外,亦積極辦理各式教育推廣研習及輔導大專崑曲社團,以擴大崑曲欣賞人口,期能使精緻的崑劇藝術在台灣得到傳承與發揚,帶動台灣整體戲曲藝術的提昇與發展。

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或至「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頁打卡按讚,將可獲得小禮物一份!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
電話:03-8906604、6606
E-mail:arts@mail.ndhu.edu.tw
活動公告網址: http://www.artscenter.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紅樓.夢崑曲】東華演出海報.jpg

東華B5傳單-02.gi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1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