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圖書資訊處網路管理組 - 何振揚 - cyang@gms.ndhu.edu.tw - 電話674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
標題: [重要提醒] 5月~10月間教育部將進行今年的兩次電子郵件演練
日期: Mon, 2 Sep 2019 13:39:02 +0800

各位主管及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年教育部會執行兩次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的演練,期間在5月~10月之間,演練名單包含一、二級主管與一般職員,請各位同仁務必幫忙,敬請謹慎開啟信件,並請注意如下事項:

  1. 演練是透過寄送各類型吸引人之標題的郵件(如時事、政治、色情、生活、娛樂八卦...等),吸引大家開啟。
  2. 近期演練開始加入工作上會接觸之事務的標題類型(如會議資料、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政府內部控制制度...等)。
  3. 演練期間切勿開啟任何來路不明的信件,有可疑信件標題,請直接刪除。
  4. 開信前請先確認寄件人、Email是否為辦公同仁、長官及上級單位之正確郵件位置。
  5. 習慣用手機看信的同仁請特別注意,因為手機閱覽信件容易誤觸,遇有不明信件請直接刪除,切勿點選。
  6. 信轉寄到校外信箱,由校外信箱開信,一樣會被記錄,因為測試信內含受測者的資訊。
  7. 如何設定以防範惡意電子郵件,詳見下面連結。
  8. 如何防範惡意電子郵件攻擊
  9. Gmail 請關閉圖片顯示及預覽窗格,詳下連結,請參考。
  10. 如何關閉Gmail自動開啟外部圖片(**** Gmail 預設是自動開啟 ****)
    如何關閉Gmail郵件預覽


網路管理組敬上

圖書資訊處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7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