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資訊管理學系 - 吳佳芬 - fen@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31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博士生_兼任教師
標題: 資管系邀請演講資訊-清大電機鍾偉和博士
日期: Fri, 21 Jun 2019 09:07:22 +0800

資訊管理學系於今天6/21下午14:00-16:00邀請到清大電機鍾偉和博士來院演講,鍾博士目前是科技部數位經濟前瞻技術研發與應用專案計畫召集人(金融科技與區塊鏈領域)。演講資訊如下,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學生一同參與。

日期:108年6月21日(五)
時間:14:00~16:00
地點:管A103階梯教室
講題:綜觀金融科技及區塊鏈


演講大網:
近年來由於資通訊技術(ICT)的快速發展,改變了人類經濟行為的樣態和互動的模式,因而也改變了金融活動的運作模式。金融科技融合了金融和資通訊技術,為近年來產官學研相當關注的新興領域。鑑於區塊鏈跨領域的特性,我們將廣泛性的介紹金融科技及區塊鏈的各個面向,包括貨幣的基本原理,以及貨幣的數位化,並且介紹區塊鏈技術。演講人將適當以科普之角度來切入區塊鏈這個課題,期待能和相關領域的聽眾共同探討這個新興領域。


講者簡介:
鍾偉和於西元2000年台大電機學士同時取得經濟系輔系,2002年台大電機碩士,2005年至2009年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修習並獲得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在2008年,鍾博士在美國聖地牙哥Qualcomm Inc. 研發部(Qualcomm Corporate R&D)從事探討CDMA系統及Femtocell干擾排除。鍾博士的研究興趣包括通訊、信號處理、網路、金融科技。鍾博士曾獲得國科會菁英留學獎學金(2005-2009)、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無線通訊及網路國際會議之最佳論文獎(IEEE WCNC Best Paper Award, 2012)、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從2010年1月起,鍾博士任職於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擔任助研究員並主持無線通訊實驗室,在2014年1月升等為副研究員。鍾博士目前擔任清大電機系教授,並指導多位碩博士班學生。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1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